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坐公交打的可刷手机 手机支付卡出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7 07:09:04 字号:TT

青岛坐公交打的可刷手机 手机支付卡出炉

    据介绍,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是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导、采取市场化运作,于2009年10月28日成立的公司。经市政府授权,负责青岛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琴岛通卡制作、发行、充值、缴费、清算的特许经营权。其特许经营领域涵盖公共交通(包括公交、出租、地铁、轮渡、班车、区市间短途客运、长途客运等领域的刷卡乘车;公共停车场、车辆加油维修收费和高速公路、隧道通行费等费用的支付)、公用事业(

包括燃气、供水、供电、供暖、固定电话、手机、有线电视、上网费以及市内公用电话等公用事业费用支付)、社区便民服务(包括楼宇门控、停车、物业、家政等方面的应用)、校园服务(包括学生在校园食堂、商店、机房、图书馆等收费场所的消费支付)、旅游餐饮娱乐(包括公园景点、博物馆的门票支付;在各类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连锁店、便利店、影院、体育场馆、健身场所等的消费支付)等。

    为加快推进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市经信委将琴岛通手机支付作为今年重点项目,今年3月份以来,青岛联通凭借本地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全业务优势,依托WCDMA高速移动互联网的特点,与琴岛通卡公司进行了移动支付项目的合作,并成为我市第一家参与并完成手机支付业务测试的运营商。

    据介绍,自2010年3月31日琴岛通正式发卡以来,琴岛通卡公司在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升级,琴岛通卡支付系统各项功能日趋完善。发卡以来,琴岛通普通卡已发行230万张,应用领域涵盖了全市近5000台无人售票公交车、1200台出租车以及胶州湾海底隧道、轮渡、长途站、商场专卖店、医药保健、餐饮娱乐等数百家超市连锁店,充值售卡服务网点达到150余家,目前应用领域已逐渐扩展到胶州、莱西等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