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合租房屋重女轻男 男生租好房难于相亲

来源:大众网-- 2012-11-06 13:51:21 字号:TT

    男生:“我想租个好点的单间,1000块钱左右的。”中介:“没有,只租女孩。”近日,记者对青岛市南市北的房屋合租信息进行了关注,为了节省房租,很多年轻人选择和同龄人一起合租承担房费,但无论寻求合租的二房东是男是女,都优先甚至绝对地把与自己合租的对象确定为女生。记者调查合租信息也发现,其中半数以上的信息明确限定为“女生”,男生想租个精装好单间,比相亲还难。

    租房合同到期,典型的80后

白领刘晨(化名)想要在市南或者市北找个跟别人合租的单间,但是从十月中旬开始,直到现在仍然一无所获。刘晨无奈地说,“我想找个一个月一千块钱左右,装修比较好的单间。像我这样要求的单间网上也有,装修确实挺好,价钱也合适,但是人家限定为女生。”

    11月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根据刘晨的要求,记者选定了市南、800元~1000元(每月)、精装修,在第一页显示的25条合租信息中,有20条信息要求为限女生入住,占到了整个租房信息中的一半还要多。

    “他们似乎更愿意租给女生,女生比较喜欢收拾房子,打扫卫生,至少在房东看来,不会像有些男生那样糟蹋房子。”刘晨笑着说。无奈之下,刘晨希望借助中介找到一间属于自己的温馨单间,半个月下来,刘晨在十几家中介中注册了租房信息,每天接到的中介打来的看房电话也有十几个。

    “一开始我还跟着中介去看看房子,但是后来发现他们口中的精装修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中介给刘晨介绍的“精装修、豪华装修”的房子绝大多数已经装修了近十年时间,当年的“精装修、豪华装修”现在早已经破旧不堪,让刘晨无法忍受。经历了半个月时间找房合租的刘晨,现在决定自己租下一整套房子,自己做“二房东”向外出租单间,“这么做完全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想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好一点。”刘晨说。

    让刘晨萌生租下整套房子想法的,还有网上发布合租信息的“二房东”们苛刻的租房条件:不喝酒、不抽烟、不带朋友回家、不能做饭……

    “这简直就是不平等条约啊,我把房子租下来,还得接受这么多的苛刻条件,那我还租房子干什么啊,光睡觉啊。”刘晨抱怨,“既然是年轻人在一起,就应该充满活力,大家在一起,作为朋友,一起吃住,一起出去玩,就像现在热播的电视剧《爱情公寓》一样,有困难了,大家一起帮助,有高兴的事情了,大家一起分享,这样才好嘛。”

    刘晨感叹说,现在男生想找一个精装修的好单间,真是比相亲还难,“现在相亲的话,男女双方还有选择的余地,现在的合租市场,真是大家都喜欢找女孩合租,女孩找房子是随便选,男生只能选择一些条件简陋的房子和别人合租,或者只能租下一整套房子,然后再往外出租单间。”

    刘晨说:“后来我找一些中介咨询,想通过中介给自己找个房子,但是一些中介直接就跟我说了俩字,没有。他们还奉劝我说,最好还是租下一整套,如果你租下一整套的话,面对不认识的租房者,你仍然是会优先选择女生作为租房对象。”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由于岛城现在进入了旅游淡季,不少宾馆酒店也趁机也经营起了“租房”生意。

    “青岛属于一个旅游城市,旅馆、酒店、宾馆甚至饭馆都在经营住宿的生意,在旅游季节,住宿市场肯定是人满为患,游客最头疼的也是住宿的问题,但是到了冬天,旅游淡季,岛城这么庞大的住宿市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闲置的。”市南香港中路某经营家庭旅馆的辛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旅馆,夏天的时候是两三百块钱一天,现在八百块钱就可以住一个月,约合每天不到三十块钱。”辛女士说,“我们这边的房间都是豪华装修,一点也不比星级的酒店差,而且可以做饭、可以洗衣服、可以随便上网、包水电费。”

    面对旅游淡季,辛女士将经营的方向转向了“长期包月”,“这样可以避免空房的尴尬,到了冬天,每天的暖气费也有不少。”辛女士说,“像我这样的小型蜗居,在岛城还有很多,有些甚至形成了规模,一个月一千元就可以住上豪华装修的房子。跟整租一套房子的相比,环境要好了很多。” (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