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野生鸟救护中心:鸟儿住宾馆吃大餐 天天鲜牛肉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1-06 13:46:17 字号:TT

青岛野生鸟救护中心:鸟儿住宾馆吃大餐 天天鲜牛肉

青岛野生鸟救护中心:鸟儿住宾馆吃大餐 天天鲜牛肉

工作人员在救助一只鹰。

    一只受伤的因失去飞翔能力在青岛市野生鸟类救护中心“赖”了三年,天天吃牛肉。4日,记者探访发现,被救护的鸟儿在救护中心有专门的笼舍,在一周多的恢复治疗期间享受特供粮,恢复飞行能力后就会被放生。据介绍,青岛市野生鸟类救护中心一年救助200多只野生鸟。

    “老赖”野生鸟在救护中心吃了三年牛肉

    在青岛市动物园中的孔雀馆内有五个大型笼舍,这是青

岛市野生鸟类救护中心特意为救助野生鸟类准备的。4日,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过孔雀馆中的阶梯,来到了一座笼舍前面,透过三层铁丝网隐约看到两只大型鸟类,一只像猫头鹰,另一只像家养的鹅。

    “这只长得像猫头鹰的鸟叫(xiao),与它相邻的那只鸟是天鹅。”青岛市野生鸟类救护中心的兽医夏学强说,野生鸟类在救护中心接受一周至两周的恢复治疗就得放生,所以这是救护中心仅有的两只野生鸟。“那只到这里已经有3年了。”夏学强说,天鹅是上一周才送过来的,所以那只应该称得上是“老赖”了。

    的右翅膀耷拉着,翅膀上的羽毛拖在地上,见到记者靠近就躲到笼舍的角落。“这只是从八大湖派出所那里接来的,刚来的时候右边的翅膀就已经骨折,由于没能治愈就失去了飞行的能力,在没有野外生存能力的情况下,它只能待在救护中心。”夏学强介绍,由于是肉食鸟类,他们每天都给它喂食8两左右的新鲜牛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