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光棍节相亲剩女热情更高 85后成脱光主力(图)

来源:环球网-- 2012-11-06 13:40:34 字号:TT

    “光棍节,我们相亲吧!”这一发起于校园的娱乐性节日不仅是国内单身男女的狂欢日,也成为众多剩男剩女们相亲的“良辰吉日”。预计11月11日当天青岛市内相亲活动将扎堆举办,婚恋专家提醒,父母应避免过多干预子女婚姻。

    光棍节相亲剩女热情高

    “11月11日光棍节百人相亲大会,一起去相亲吧!”随着11月11日临近,青岛部分婚恋网站、俱乐部等团体筹划的相亲会已经排上了日程,开始接受青

岛市内单身男女的报名。记者在青岛某同城交友网站内看到,一场名为“光棍节百人相亲聚会”的报名帖被放置在显眼位置。报名帖中对报名要求、活动地点、活动安排及活动费用等项目做了明确规定。

    活动发起人王先生介绍说,活动在接受报名的短短两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已达近80人,预计活动当天将有一百多位单身男女参加。

    “只要是单身,想要真心交友,不管从事的什么职业,都可以加入交友群。”王先生说,目前他们建立的交友群达到7个,加入其中的单身男女已有1000余人,像这样的相亲活动每个月都会举办。而就以往来看,80后人群依然是相亲主力,而且参加活动的女性通常比男性稍多。

    相亲活动扎堆光棍节 85后成“脱光”主力

    随着光棍节的流行,不少商家也借机推出别具特色的相亲交友活动吸引单身男女。记者在青岛某影院光棍节活动公告中看到,影院将在活动参加者中随机抽取3男3女,共6位幸运团员给与奖励。但奖品不可单独领取,必须获奖名单中一男一女结伴领取。新颖独特的领奖方式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网友参加。

    记者从青岛某知名婚介公司了解到,受光棍节影响,近期报名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尤以都市白领为主,年龄多集中在24岁到27岁等“85后”人群。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下都市白领长期在同一地点办公,惰性越来越强,外出参加社交活动的积极性大打折扣,社交圈长期局限于办公环境。因此婚姻介绍逐渐成为这一阶层交友的重要平台。

    青岛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崔女士表示,由于近两年光棍节流行,逐渐成为青年群体内最受欢迎的节日,加上今年11月11日恰逢周末,预计各种形式的相亲活动将在当天扎堆举办。

    而对于人们预计的光棍节结婚高潮,崔女士发表了不同看法。崔女士表示,光棍节“脱光”是流传在青年群体的一个象征意义,而结婚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根据往年的情况,光棍节当天很多新人会选择登记结婚,但并不会在当天举办结婚仪式。

    独生子女倾向晚婚 家长应避免过多干预

    赵女士今年25岁,在青岛某贸易公司任职,自从大学毕业后再没有谈过恋爱,而她也非常满意现在的单身生活。虽然身边很多朋友都结婚甚至生子,但她却并不着急。赵女士坦言,由于是独生子女,父母从小对她娇生惯养,至今她都无法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因此她的独立生活能力很弱,也并没有很强的家庭观念,结婚就等于失去自由已成为她坚信的观点。“也许再玩两三年,等我玩够了,心也就能稳定下来,到那时再结婚也不迟。”

    记者从上述婚介公司了解到,在27岁到30岁左右的相亲人群中,独生子女占据很大一部分。由于对父母依赖感太强,很多独生子女没有形成家庭观念,婚恋观不够成熟。此外独生子女在择偶时父母干预普遍过多,且要求较为苛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独生子女择偶难、晚婚等情况。

    婚恋专家建议,人的每个年龄阶段都应形成相匹配的人生观念,独生子女父母应多引导子女形成健全独立的人格。虽然父母担心子女涉世未深,但在对待子女择偶问题时,应该尊重子女自己的判断,避免过多的干预。(韩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