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对违章出重拳 超速驾驶成最大隐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5 08:18: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日前,记着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自10月中旬开展百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截止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02万人次、警车4898辆次,设置省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处、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5处,其他各类执勤岗位1254处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780起,其中超速63684起、客车超员8起、超载2710起、疲劳驾驶289起、酒后308起、醉酒

驾驶20起、涉牌涉证1434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6651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429起。排查整治交通事故隐患路口、路段409处,效果显著。

    整治中,青岛交警部门突出对午休时段和夜间20时至22时、23时至次日3时三个重点时段的查控,进一步加强对重庆中路、黑龙江中路、金水路、文昌路、四流中路等大型客货运输车辆出行频繁的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卧铺客车、旅游包车、重型货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认真检查登记,严查“三超一疲劳”、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无牌无证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交警部门切实加强对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长期未审验车辆3.5万辆,摸排未审验重点车辆3667辆,清理审验大中型客货车1.8万辆,清销率达到100%,有效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3年1月底,交警部门在整改交通事故隐患路段的基础上,将狠抓源头管理,突出营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排查,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培训教育,严把驾驶人考试关。要对辖区高速公路护网、护栏、标志、标线、电子显示屏等安全设施进行一次集中检查,狠抓路面管控和交通违法查处,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七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及制假、贩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顶格处理。进一步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特别是高速公路,要在交通违法多、事故易发的路段增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随时掌握路面通行秩序和交通事故等情况,实现对违法停车、超速、超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证据固定。(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相关链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