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草根模特成新行当 老太太拍照片月入7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5 06:53:50 字号:TT

草根模特成新行当 老太太拍一张照片60元

草根模特成新行当 老太太拍一张照片60元

  随着网购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在网上买衣服、鞋帽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事。但有些网店提供的模特照片太假,无法让顾客更加真实地了解衣服的穿着效果,致使很多网购达人不敢轻易出手。如何让顾客们放心?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许多网店开始邀请购买衣服的顾客当模特,一张张平凡却带有真实生活气息的草根模特照不但给店家带来不少客源,而且还培养出一个网购热门职业:草根模特

  上传照片 店家给优惠

  市民孙女士生孩子后身体发福,由于以前的衣服已经不合身,她从网店中买了两条裤子。裤子送到后,包装盒里的一张“邀请函”引起了她的注意:“亲,如果穿上我们的裤子觉得合适,请拍照上传至‘店铺帮派’,我们将直接向您的账户返回10元现金,并赠送20元店铺抵用券。”两条裤子一共才180元,穿上拍照就能赚回20元?孙女士开始还以为是店家的“陷阱”,但觉得自己传上张照片去也不会有啥损失,就试了试,结果店家果然给了她优惠。

  一名草根模特月入7万

  记者随后登录各大购物网站调查发现,很多网络服装店铺都很重视草根模特的营销。一家知名电商甚至宣称,在该品牌旗下的“草根模特队”已经近300万人,在该网站上,这些草根模特有专门的展示区,分享服装搭配技巧和个人写真的摄影技巧。草根模特购物有一定的返利,还可参加网站推出的比赛活动。比如一家网店最近推出了 “休闲衬衣穿着大赛”,穿得最有范的草根模特将获得一台相机。

  在另一家国内知名的购物网站上,一些较为成功的草根模特已经开店做生意,专门为网店拍照片。模特将自己的照片发布在网站上,同时公布“三围”数据,吸引服装网店“光顾”。通常情况下,年龄30岁以下的年轻模特拍一张照片的费用是10元钱,记者发现在该网站上最成功的一名模特,一个月拍了7114套衣服的照片,也就是说此人的月收入在7万元以上。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老年模特因为人数稀少,要价反而比年轻姑娘还要高,一名上海老人 “代言”服装的价格是60元。

  “摄影师最为关键”

  这一新兴行业确实挺赚钱,那么做这一行有没有什么诀窍呢?对此,记者试图联系几名人气较旺的草根模特,但是对方一听记者不是谈生意的,立即隐身消失。几经努力,记者才采访到了一名正在上大三的草根模特小刘,她告诉记者,自己一个月做模特的收入有两三千元,所以除了做模特外,她还卖些韩国的小饰品赚零花钱。作为一名“不算成功”的草根模特,小刘认为自己并不是输在相貌上,而是输在摄影师上。

    “我拍照很简单,让爱好摄影的同学在宿舍里帮着拍,那些每个月赚上万元的模特一般都是请专业的摄影师,拍出来的照片看着也很家庭化,但是效果好很多。再就是这个行业需要投入,一开始需要请专业的团队帮着揽生意,在网站上做广告、刷排名,这是需要花钱的,作为学生我没这个能力。”小刘说。

    草根模特适合小店

    昨天,记者采访网店店主时发现,很多店主们对于草根模特很是推崇。

    在网上经营品牌羽绒服生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请消费者当模特有三个优点。首先,不需要花费重金去雇专业模特,这样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其次,消费者当模特真实感更强,更容易被其它消费者接受。“还有就是我给当模特的消费者一点费用和优惠券,也是在为店里揽一个回头客,这就跟优惠促销差不多,所以草根模特最适合我们这些经济实力相对较弱的网店。”王先生说。(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