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公积金贷款升温创三年新高 37亿帮1.4万人买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4 13:53:45 字号:TT

  虽然楼市一直没有真正走出低谷,但公积金贷款却因为利率等方面原因,受到购房者的热捧。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我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78897笔,发放金额329.41亿元,贷款余额207.33亿元。其中,9月单月发放额达7.07亿元,创近3年来发放新高,利率低、保障房贷款增加等是主因。

  单月发7亿创3年新高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截至今年9月末,

我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78897笔,发放金额329.41亿元,贷款余额达207.33亿元,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商业银行及公积金贷款)余额的20%。月末贷款逾期率为0.012‰,远低于住建部、省住建厅规定标准,贷款资金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向14156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33亿元,已完成年度目标的98.21%,贷款发放额较2010年和2011年同期增长9.3%、15.72%,其中9月份单月发放额达7.07亿元,创近三年来住房公积金贷款单月发放新高。 “9月新房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全市达到了1万多套,公积金贷款数量增加和它有直接关系。 ”

  刚需买房是主要原因

  受限购政策影响,岛城楼市成交量并不理想,为何公积金贷款却能逆势上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说,今年他们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差别化个贷政策,刚需购房者和改善性置业者成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要群体。在房地产市场调控背景下,基于利率优势和保障房贷款增加等原因,住房公积金贷款额持续增长。该负责人说,今年央行两次下调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对职工刚性购房贷款需求产生了积极影响。利率调整后,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较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低2.05%。以贷款30万20年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年利率为4.5%,20年利息支出为155507.36元;商业贷款5年以上年利率为 6.55% , 20年利息支出为238933.85元,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需多支出利息83426.49元,平均每月多支出利息347.61元。公积金政策性、低利率贷款优势明显,越来越多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把公积金贷款作为置业贷款首选。(记者 徐美中)

  相关新闻

  任志强再提房价必暴涨

  据报道,任志强在第三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说,限购令从三方面促进房价暴涨,首先,限制了新增土地供应,导致了2011年以来出现历史上第三次土地负增长,从1998年房改后,每次土地供应负增长之后房价都会暴涨。其次,限购令未限住需求,2015年是全国23岁适婚年龄的最高峰,高达2400万对,2015年才是住房需求高峰。再次,北京、上海商品房库存量已经少于六个月,若降至三个月将引发恐慌。最后,限购令堵住二手房补充市场供应的路。当然,任志强也坦诚地说,供求关系最后决定市场价格,这个经济规律是任何人也无法去扭转的。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