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隧道降费车流骤增 周末尚未现井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5 06:08:01 字号:TT

  自从11月1日零时,胶州湾隧道下调了10元通行费后,车流开始出现小幅增长。昨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相比通行费下调首日,这三天来日均通行量在2万辆以上,增加了两三千辆车,增幅达到15%以上,基本上达到预期值,周末两天也未出现井喷。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稳定后,车流总量还会有所增长。

  记者了解到,根据对胶州湾隧道通行一年的监测情况,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全年通行量超过了700万辆

,其中收费车辆超过600万辆,收费车辆日均通行1.6万辆。在隧道立项之前,可研报告中测算的日均通行量是1.3万辆。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是超过可研报告中的预算数据的。按照隧道规划设计部门当时的可研报告来看,通行费降低后,车流量可能会增加15%左右。“相比于通行费下调前,从这几天的运行情况来看,基本达到预期15%的增幅。”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张震告诉记者,较之后三天,通行费下调首日通行量是最低的,但也超过了2万辆,最多的是11月2日,达到了2.2万多辆,3日在2.1万辆左右,日均都在2万辆以上。据悉,通行费下调前,车流量每天在1.7万到1.9万辆,每天增加了两三千辆,除了11月1日,增幅都在15%以上,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不过张震也表示,由于时间比较短,车流量递增没有规律性,但可以肯定的是降低通行费后,受益市民增多了。他说,作为旅游城市,隧道的季节性也很明显,特别是过了十一国庆节以后,车流量就明显回落,周末两天可能会有增长,不过从上个周末的情况来看,增幅并不是很明显,可能与天气有关,出行人员减少,不过总体趋势是在增长中。“对于通行费下调对通行量的影响,短期内还无法说明问题。”张震说,这种影响需要一两个月的运行和适应才能逐渐明确,他们也将统计记录每天的通行情况,经过一段时间后做出数据对比和分析。(记者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