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半数职场人过劳肥 饭局催肥英俊小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5 06:43:29 字号:TT

青岛半数职场人过劳肥

青岛半数职场人过劳肥

  起得比鸡早,干的比牛多,每天工作累得要命,可体重却不降反增,身体状态也是一天不如一天。如果你的身体也在发出这种信号,那么很可能是正受到职场“过劳肥”的困扰。近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几家大型医院的体检科,半数以上的职场人称受到“过劳肥”困扰,其中IT人员、律师、导游等因工作时间长、生活节奏快成为高发人群。对此专家表示,“过劳肥”增大了人体患病的几率,如果发现应当及时防治。

  漫长旅途摧垮窈窕淑女

  “天哪,我怎么会胖了这么多,真是太可怕了。”在青医附院体检中心,看着手中的体检单,导游李静(化名)对同伴诉说着自己的苦楚。到底患上什么病让眼前这位年轻的姑娘如此心酸,在一番谈话后记者了解到,李静心酸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患上了难以治疗的病症,而是体重的大幅度增加让她难以接受。看着体检单上的数字,李静告诉记者,原本身高1.58米、体重56公斤的她对自己很有自信,因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以后能到各地旅游,在青岛上大学时她考取了导游证,毕业之后她应聘到了岛城一家旅行社担任导游一职,可就是这个让她日思夜想的工作,让她变得“面目全非”。

  李静表示,自己的旅游线路包括西塘、凤凰等全国热门旅游景点,一开始她很庆幸能有一份既能游玩又能挣钱的工作,可因为长期跑一条线路,也就失去了游玩兴趣。“我们带团的,想按时吃顿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很多时候都是吃泡面和零食充饥。”李静表示,原本认为这样的工作强度会让身体逐渐消瘦,可不成想这样不规律的工作却让她一年时间足足胖了20多斤。

  商务饭局催肥英俊小生

  无独有偶,毕业后刚入职不到两年的陈磊对自己现在的身材也很不满意。初次见到陈磊,在南京路上的一家快餐店内,陈磊正和同事趴在快餐店的桌子上睡觉,桌子上还有一堆薯条和半个吃剩的汉堡,对于陌生人的注视,陈磊和同事都丝毫没有察觉,睡得香时竟还发出了轻微的鼾声。“昨天晚上陪客户喝酒,我到现在头还疼呢。”陈磊告诉记者,他目前供职于青岛的一家电器销售商,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原本以为这是份时间比较自由的工作,专业又对口,可等入职一月后才发现,自己在大学学到的东西几乎用不到,酒量反倒成了最需要的“武器”。

  “客户只要愿意和你谈,你都要抓紧时间跟进,稍不留意,这个单子可能就是别人的了。”陈磊告诉记者,在大学时他几乎是滴酒不沾,可工作后他曾经有过一周连喝4天的“纪录”,虽说订单谈成了,收入也还不错,可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体越来越不如以前。原本爱好打篮球的陈磊,如今到了节假日便不想出门,只想在家睡觉,饮食上一般也是以泡面和一些速食品为主。就这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陈磊的体重由刚毕业时的150斤升到了180多斤。

  六成上班族饮食不规律

  昨天下午2时10分左右,在南京路上的一家甜品店,许多人正在排队,其中多是一些上班族。“这是我今天吃的第一顿饭。”拿着两个榴莲蛋挞、一个葡式蛋挞的小胡告诉记者。在随机采访的30名上班族中,超过20人称自己的饮食并不规律,除了不按时吃饭、喜好吃夜宵外,在食物的选择上,上班族们也大都喜欢油炸和糖分较高的食物。

  “累了一天了,如果你再叫我去吃些清汤寡水的东西,我真是吃不下。”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肉类和油炸食品以及甜品更能让他感到满足。把食物当做自己忙碌一天后的慰藉,成为不少上班族的选择。

  在市立医院体检科,一位前来体检的青年体重已经严重超标,医生提醒该青年应当注意按时吃饭和规律作息。记者就此症状咨询了市立医院体检科的王爱民医生,王医生表示,出现这种症状多是出现了职场过劳肥综合征,俗称“过劳肥”,这是肥胖症的一种,属于临床疾病的症状。

  青医附院营养专家韩蕾介绍,因为“过劳肥”症状的频繁出现,现在前来医院就诊的肥胖人群数量激增。“之前‘过劳肥’这个名词并不为市民所熟知,最近因为‘过劳肥’在网络上热传,来医院就相关问题咨询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