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德生态园体验馆封顶 体验未来生活方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4 07:08:47 字号:TT

中德生态园体验馆封顶 体验未来生活方式

中德生态园体验馆封顶 体验未来生活方式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土建工程已完成了混凝土结构的封顶,预计整个工程将于11月底建成,年底投入使用,让参观者体验未来生活方式。

  目前,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正在进行地道风、地源热泵的施工,即将进行玻璃屋顶的钢结构网架的吊装。与此同时,内部装饰及展陈方案、外部绿化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进行展陈的施工图设计,预计11月底基本

完成体验运营中心的建设工作。

  据悉,该体验运营中心采用钢筋混凝土加局部钢结构形式,兼顾了保温以及节材的要求。展厅屋顶设置光伏板,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利用屋顶绿化、自动控制的遮阳系统等技术,建成后将达到国家建设部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建筑要求以及德国DGNB可持续建筑评估体系要求。

  工作人员还介绍,展馆内将设置大体量沙盘,并综合利用多种多媒体技术,使参观者能够漫步其中,切身体验到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在园区的实际应用,亲身体验未来的生活方式。(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张仄佳 高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