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科大科技园二期年底动工 每年100万支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4 07:16:11 字号:TT

山科大科技园二期年底动工 每年100万支持

山科大科技园二期年底动工 每年100万支持

   昨日,记者从黄岛区获悉,该区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山科大科技园,黄岛区每年将向科技园提供100万元扶持资金,连续资助5年,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园的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成后,将会专门拿出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科技园相当于一个孵化器,它的本质是要促进产学研,最终孵化出来的大量企业和科技成果必将促

进地方经济结构的变化和产品的更新换代。”科技园负责人赵锦桥说,进入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的项目都属于创新项目或者是传统项目升级换代,等到这些企业逐渐成熟走出园区,对地方经济的作用也将逐渐显现。

  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将于今年年底启动二期工程建设,新建产业研发楼、科技企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技术交流中心等6个项目总共3万余平方米,计划明年建成使用。“现在急等着进园转化的项目已经有将近30个,学校每年建立的项目就有100多项,专利更是上千项,所以入园需求还是很大的,从科技园的整体发展、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的能力来看,二期工程开建是形势所需。”赵锦桥说。

  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随后还将实施三期工程。预计到十二五末,将在现有基础上新增孵化器面积9万至12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机构达到200家,并扩园增地新建一个占地300至500亩的加速器,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必要的空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