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丢个烟头下脚料火冒三丈 一里地外能闻怪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4 06:48:12 字号:TT

丢个烟头下脚料火冒三丈 一里地外能闻怪味

丢个烟头下脚料火冒三丈 一里地外能闻怪味

  昨天上午,即墨烟青路北侧一家下脚料工厂突起大火,胶皮、布料等燃烧产生的异味扩散到周边一里多地,浓烟弥漫。即墨市消防队6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扑救1个多小时才控制住火情。据消防队员透露,这场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火灾原因可能是烟头引起。

  一里地外能闻怪味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即墨烟青路北侧一家下脚料工厂着起大火,火灾现场都被

浓烟笼罩。记者随后向现场赶去,离事发地点还有一里多地时就闻到一股布料和胶皮燃烧产生的浓烈异味。接近火灾现场时,这种怪味更是刺鼻,几乎让人不敢呼吸,路过此地的市民纷纷掩鼻快速通过。

  起火的是一家没有挂牌的工厂,一个足有数百平米的车间正冒着浓烟,隐约还能看到明火。一路消防队员为了控制火势,冒险登上10多米高的屋顶,拿着水枪向着火点喷水,而另外两路消防队员则站在不同角度喷水。

  灭火人员呛哑了嗓子

  “这个味道太呛人了,现场几名工人都呛哑了嗓子。”记者在现场站了约10多分钟的时间,嗓子就感觉有些不舒服了,而几个在现场参与扑火的工人几乎说不出话来了。

  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这个车间里堆放着大量的下脚料,火势虽然不大,但烟雾很浓,而且异味刺鼻,消防队员都全副武装,才能接近火场扑救。明火扑灭后,下脚料里面还会有暗火。随后,几名消防队员用铁锹等工具,将车间内的下脚料翻了出来,再喷上水,这样经过地毯式的扑救,这场火才彻底扑灭。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救这场火比普通灭火要多用一倍的水,因为只有彻底将下脚料里暗藏着的暗火扑灭,才能避免出现死灰复燃的情况。

  火场隔壁是泡沫厂

  “幸亏及时扑灭了大火,要是引着隔壁的泡沫厂,那损失可就更大了。”在灭火现场,下脚料厂里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主要是回收周边服装企业的下脚料,放在一个大车间里进行分类处理,没想到突然着起了大火,当工人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

  “可能是有人不注意,将烟头扔到了下脚料上引起的火灾。”即墨消防队员透露,这些下脚料遇火就着,等发现了就已经来不及了。(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