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击毙周克华警察获二级英模称号 称常被路人认出

来源:新京报-- 2012-11-03 16:53:19 字号:TT

击毙周克华警察获二级英模称号 称常被路人认出

昨日,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公安局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民警颁奖。

  据新华社电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公安局2日召开颁奖大会,为击毙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伤人案嫌疑人周克华而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安二级英模”称号的民警周缙、王晓渝颁奖。

  8月1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微电园治安派出所民警周缙、王晓渝在缉捕公安部A级逃犯、重庆“8·10”持枪抢劫杀人案、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伤

人案嫌疑人周克华过程中,面对疑犯的开枪袭击,果断还击将其击毙。

  案件侦破后,周缙、王晓渝相继被重庆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卫士”称号,并在公安部与中央媒体开展的“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中入选“最美警察”。周缙在颁奖仪式上说:“击毙疑犯后,党和人民给了我们很多荣誉,有时候走在路上也会被人认出来,把我们当英雄一样。实际上,这些荣誉属于所有为案件侦破付出艰辛努力的公安民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