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犬雷鸣连续搜索周克华12小时累死(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2-09-25 17:12:37 字号:TT

8月11日,抢救中的警犬“雷鸣”

8月11日,抢救中的警犬“雷鸣”。通讯员 龚宣楚 记者 徐元宾摄(资料图片)

  8月10日,震惊全国的苏湘渝系列持抢抢劫杀人案犯周克华在重庆再次作案,在涪陵区公安局服役的警犬“雷鸣”连续搜捕12小时后牺牲在前线。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主力队员马剑飞、朱俊被“雷鸣”的故事感动,已向涪陵区公安局捐资购买两只警犬来接“雷鸣”的班,目前正在送往重庆途中

  8月10日,震惊全国的苏湘渝系列持抢抢劫杀人案犯周克华在重庆再次作案,涪陵区公安局奉命派出7名警力、4只警犬出征歌乐山执行搜捕任务。当天,重庆高温红色预警,歌乐山上如蒸笼,但3岁多大的昆明犬“雷鸣”一投入战斗就显得异常兴奋,始终跑在搜捕队伍的最前面。经过12小时不间断搜捕,行动持续到下午2时25分,“雷鸣”终于累倒在地。虽经近4个小时的抢救,“雷鸣”最终还是牺牲了。

  “雷鸣”牺牲后,它的事迹受到媒体关注。“看到‘雷鸣’用生命抒写忠诚的感人事迹,我很想为它做点事”,国家男子花剑队员马剑飞说,“这样尽职尽责的警犬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敬佩。”朱俊在网上看到“雷鸣”的感人事迹后,也感到十分惋惜。两位同样喜欢狗的大男孩商量后,决定以捐资购买新警犬的方式帮助涪陵警方壮大警犬队伍,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

  谈起捐资购买警犬的原因时,朱俊说:“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微薄力量,为涪陵警方警犬队补充新生力量,让它们完成‘雷鸣’未竟的事业。”

  据介绍,被誉为中国“花剑王子”的朱俊将自己捐赠的警犬命名为“赤豹”,寓意敏捷如豹,赤胆忠肝。被誉为中国花剑队“阳光男孩”的马剑飞,为自己捐赠的警犬命名为“虎啸”,寓意它将像老虎一样威猛。

  “它们不只是警队的装备,更是亲密、忠诚的战友”,涪陵区刑警支队分管警犬基地的副支队长陈亮表示,“警队争取将警犬的技能潜力充分发掘,以答谢国家男子花剑队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