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造出全国最大帆船 千平大帆能打开篮球赛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1 13:47:22 字号:TT

青岛造出全国最大帆船 千平大帆能打开篮球赛

    昨天下午,青岛乃至全国目前面积最大的船帆在即墨一船帆制造厂下线。这张帆面积1000平方米,为了缝制这张大帆,仅缝纫机的台面就有260多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个大帆可以承受近半吨的拉力,甚至能够驱动货轮前行。该帆被澳大利亚的一家帆船厂购买,将被安装在一艘100多米长的双体帆船上。

    最大船帆展开1000平方米

    昨天下午记者从即墨市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该辖区一家企业生产的船

帆面积达1000平方米,比两个篮球场(标准篮球场面积约420平方米)的面积还大,是目前我市乃至国内最大的船帆。

    在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南庄村道友帆船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记者见到了这张大船帆。由于空间有限,该帆不能完全展开,记者只能看到它折叠后的样子,船帆呈三角形,其中最大一条边长95米。

    这么大的船帆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记者了解到,这个大船帆并不是由一块布料制成,而是由20片原料布缝制而成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