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孝子带母求职50家单位发邀请 母子吃住全包

来源:大众网-- 2012-11-01 14:06:20 字号:TT

青岛孝子带母求职50家单位发邀请 母子吃住全包

    来自连云港的孝子刘军想找份工作,能将81岁的老母亲带在身边,以便一边工作一边在年迈的老母亲身边尽孝,不想却处处碰壁。10月30日本报刊登了这一消息后,50多家单位被刘军的孝心感动,主动表示愿意满足刘军的愿望。10月31日,刘军来到本报,对于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感激不已,并挑选了几家单位去面试,“谢谢所有人的帮助,我还得征求一下老母亲的意见。”刘军说。

    热心单位发邀请,母子吃住全包

    “这个男的真不容易,我愿意在我们厂子给他留个工作,让他母亲也住在我们厂里。”“我在崂山区有个门头房刚好缺保安,他们母子可以过去工作、居住。”“让刘军来我公司吧,他和他母亲的吃住我全包。”……10月30日本报刊登《俺想找个工作,能带着俺娘》之后,50多家企业拨打了本报热线,表示被刘军的孝心感动,想让刘军去自己单位上班。

    “我们老年公寓可以让他来上班,母亲免费住在这里,和其他老人也能搭个伴。”一家敬老院也表示。记者从大家的电话中发现,很多单位其实并不是真正缺人,却愿意从刘军角度出发来帮助他和老母亲过上好日子。

    好心人这么多,刘军不好意思挑

    10月31日上午,刘军再次来到本报,看着记者打印出来愿意提供帮助者的长长名单,他非常激动,“还真没想到这么多人愿意帮助我,真是太感谢了。”

    接过名单,刘军很认真地筛选了大约一个小时,他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这么犹豫,是因为真的觉得不好意思挑。“给我提供工作的都是好心人,都愿意伸手帮我一把,我就是个打零工的,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觉得很惭愧,我怕以后干不好工作辜负了人家一片好心。”

    长时间的犹豫过后,刘军圈出几家位于城阳和李沧的公司,“我母亲之前来青岛的时候就住在城阳,当时住的很习惯,所以我仍然希望她在这附近生活。一些原本不缺人的单位我也没选,我不想给人家带来麻烦。”随后,刘军又给这些条件合适的公司一一拨打了电话。

    老母亲愿来青岛,就再带她回来

    31日下午,刘军来到李沧区工业园中一家单位面试。“刘经理人非常好,和我聊了一整个下午,他愿意给我开出月薪3000元,还有休息日,让我能带着老母亲到处逛逛。不过同时他也和我说,毕竟老人家已经80多岁了,青岛的冬天也比连云港冷,老人来回折腾万一出了事不好办。他是尊重我的决定的,如果我想把母亲接来,他说会发动其他工人帮我照顾,但是我仔细想了想他说的话,觉得有道理。”

    刘军表示,母亲在青岛时候很开心,自己一直以为是母亲喜欢青岛的缘故,现在想想哪个母亲守着自己的儿子会不快乐,万一母亲的快乐也是为了成全自己能在青岛工作,自己却想当然把母亲大老远接来,就太不负责任了。因此他决定先回老家和母亲沟通一下,看看她是不是真心想到青岛来,如果母亲愿意来青岛养老,他再带着母亲回来。

    企业看好他,是被他的善良打动

    “我看了他的故事,很感动,我公司里其实不缺人,但是他这种精神在我们企业是缺失的。”平度一家物流公司的王经理表示,自己也是早年来青岛创业,当时只顾自己忙,很少回老家看父母,现在业务稳定不那么忙了,自己也有了钱,父母却都不在了。离家在外的孩子能时刻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他最钦佩的。

    “刘军一个零杂工,却能做到这么孝顺,不接收老母亲的单位自己宁可碰壁也不去,太让人感动了。”海博文化传播公司的卢经理表示。

    记者从想给刘军提供工作的单位得知,他们对于刘军究竟能做什么都不清楚,但是就凭着他对母亲这种孝顺的态度,他们就有理由相信刘军一定是个好员工。“不管他将来去了哪里工作,我们都会祝福他和他的老母亲。”李沧一家早点店的老板说出了众多好心人的心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