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帆协参加“李舜臣”海军上将杯帆船赛 创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2 14:50: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2012年10月19日至21日,青岛帆协应友好协会韩国庆尚南道帆船协会邀请派队参加第六届“李舜臣”海军上将杯帆船赛。本项比赛创办于2007年,为纪念古代朝鲜海军杰出将领“李舜臣”,他曾在1598年著名的露梁海战中,指挥当时的朝鲜海军联合中国明朝海军击退倭寇入侵。比赛竞赛水域在庆尚南道,就是当年海战的主战场。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青岛帆协队在31支参加公开级第二组别比

赛的船队中名列前茅,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再次创参赛历史最佳战绩。  

    青岛自2010年起,每年10月应邀派队参赛。在往届比赛中,由于对竞赛水域及周边环境不熟悉,加之队伍自身实力不济,未取得好成绩。因此本届比赛,青岛帆协派出了最强阵容,全部4名队员以现城市联赛排名第一的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一队为班底组成组成,领队为青岛帆协副会长王宝琪带队,舵手张军、主撂手邱勇刚刚在今年十月初厦门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中,代表青岛帆协会队历史性的闯入八强、另一名撂手高君曾2度代表青岛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比赛共三个竞赛日,每天进行一轮长距离赛,19日、20日比赛距离为6海里、21日比赛距离为10海里。共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土耳其、法国、美国、新西兰等7个国家的108支队伍、600百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青岛帆协队连续第三年作为中国唯一的参赛队参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