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防贼暗语需记 司机单独喊你往后走多半有贼

来源:大众网-- 2012-11-01 13:48:57 字号:TT

    10月29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留言说,“悲催的周一……今天在312路车上,加上我总共有4个人被偷了,快过年了,大家都小心点,钱丢了当免灾了,可是这恶心人,大家坐车都看好包包。祈祷有哪个好心人能捡到我的钱包,里面有些东西补都补不了。”

    10月29日晚上6点半左右,市民唐女士在市政府车站坐上了312路公交车,准备到西镇下车,“当车行驶到育才中学附近的时候,我一低头,看见包上的拉链被

拉开一个不到拳头大小的口。”唐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还以为是因为车上人多,拉链被蹭开了。为了保险起见,我就打开了包。没想到,我这一查看,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随后,唐女士赶紧上前找到公交司机,告诉司机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当时我告诉司机自己的钱包不见以后,司机很配合我,关着车门,就停靠在路边了。同时,我也拨打了110。”唐女士告诉记者,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她提醒其他乘客查看钱包的时候,居然还有其他乘客的钱包也不翼而飞。

    “当时车上除我以外,还有两位乘客在检查以后,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那这一辆车上,就有三个人的钱包被掏走了。后来在我们去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还有一位在中山公园车站下车的乘客,但也是乘坐我们那辆车,钱包也被掏了。”唐女士告诉记者说。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312路公交车所属车队的武书记,武书记介绍说,因为既要保证乘客财产安全,又要保证驾驶员的人身安全,所以驾驶员在进行提醒的时候,往往通过“暗语”表达。“像是我们驾驶员明明看到乘客投币或打卡了,还会特别提醒说,是否没有打卡或投币。这个时候,乘客就要注意自己的财物了。还有我们驾驶员会提醒说往后走,并且一直在重复,这个时候,站在前面的乘客也要注意了。”武书记告诉记者说,“当时我们的这种提醒,可能会让乘客误解,认为是我们驾驶员在故意找事,像是有一次,有位乘客刚开始还说我们驾驶员,后来周围乘客提醒他以后,他才恍然大悟。”记者章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