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徐州试水积分制 市民抓小偷可享受折扣消费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0-27 07:02:44 字号:TT

  抓小偷揭传销可享折扣消费

  本报讯 25日,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对外宣布,狮子山派出所首创“积分制”,大家通过做好事“积分”,可持卡在辖区超市、饭店、KTV、浴室等处享受折扣优惠。

  据了解,社会服务与管理“积分制”是在狮子山派出所辖区内的狮南社区进行试行推广,该社区有23幢楼、1218户,常住和暂住人口3700多人,有23名楼户长。

  派出所在社区内推出了金、银、铜积分卡制度。“

要得到金卡需积5000分,银卡需积3000分,铜卡需积1000分,像那些协助警方破案、调解纠纷的热心人士,采取一案一奖、一事一奖,未来还将制定钻石卡、给出更好的回报,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狮子山派出所副所长刘开孜说。

  警方具体评分标准为:楼户长参加社区义务巡逻不低于1小时,每次可积20分;参加社区派出所组织的平安法制文化义务宣传每次可积100分;主动排查社区矛盾纠纷,经认可的每次可积200分,成功化解民转刑矛盾纠纷每次可积1000分;举报一处非法传销窝点,派出所打击清理后积100分;在小区抓住小偷,报案或扭送派出所每次积1000分;发现重大案情、重大安全隐患,有助于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经确认每次可积3000分;在治安管理其它方面作出贡献的可酌情积分等。

  据悉,目前社区内有5名积极分子和23名楼户长领到了铜卡,未来凭金、银、铜三卡,他们在云龙区内多家超市、医院、学校、酒店、浴池、家装、培训、家电等30多所联动单位消费时,凭本人身份证认可后,能够分别享受不同折扣的优惠,但积分不能兑换现金。例如,持卡人子女在二十九中、黄山中心小学、民富园小学,入学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直系亲属在驾校学习时可享受一次减免200元的优惠等等。(记者 钟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