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五中与基隆路小学重建图出炉 地上教学地下餐厅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22:08 字号:TT

青岛五中与基隆路小学新校规划图出炉

    规划建设方案公示

    据了解,青岛五中建于1986年,而基隆路小学最早的教学楼建于1983年,由于年代久远,校舍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定隐患。其中,基隆路小学前教学楼靠近高雄路处,还出现了地基下陷,墙体裂缝等情形。根据校舍安全有关规定,两校都应进行抗震加固,但其抗震加固成本较高,后经专家论证,并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市南区决定对这两所学校进行原址重建。其中,青岛五中是全部推

倒重建,基隆路小学则将保留建于2004年的一栋教学楼。

    青岛五中和基隆路小学地处市南东部区域,周边分布有香港花园、台湾花园等多个成熟社区,常住人口较多。该区域虽教育配套相对完善,但随着区域内人口数量的增加,现有的学校内的教学楼很难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预计青岛五中和基隆路小学拆迁扩建后,将改善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条件,进一步完善教育配套资源。这两个工程的规划建设方案自即日起至11月2日通过青岛规划局公示厅 (文登路1-11号甲)进行公示,同时也将在项目建设现场公示,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查看详细方案。(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