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东北街头10分钟连捅4人 称只是因为心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0 07:39:45 字号:TT

青岛小东北街头10分钟连捅4人 称只是因为心烦

    搭乘出租车行驶1公里,期间,捅人、持刀抢劫、打架,10分钟内连续作案3次,连伤4人,其中1人重伤。3天后,警方在胶州将主犯“小东北”抓获,而他竟自称,这一切只是因为心烦。记者昨天获悉,黑龙江人张某因抢劫、故意伤害和寻衅滋事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10分钟内作案3次

    “我打车时,无缘无故被人捅伤!”去年10月9日晚8时05分,一名受害人拨打城阳正阳路派出所电

话报警。“我在墨水河边的小路上,被人持刀抢劫了,凶手操东北口音!”8时11分,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我和女友散步时,从出租车上下来3人,先是打我们,后又将前来相助的3名工友捅伤!”8时15分,派出所第3次接到报警。

    “事发地点相距约1公里路程,通过报案人的叙述,应该是同一伙人作案。”警方迅速调集刑警和正阳路派出所民警组成联合专案组,展开调查。出租车司机说,事发当晚,他在流亭女姑口接上4名男青年,说是去城阳某小区,中途,1人提前下车。第二天,警方找到提前下车男子,他称其他3人是刚刚认识,只知道其中一人叫“小东北”。

    暂住地抓获“小东北”

    两天后,警方将其中两名案犯抓获。根据获得的线索得知,主犯“小东北”张某25岁,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事发后潜逃。通过了解与张某有联系的人和其曾经的工作地点,警方最终确认他暂住胶州李哥庄一汽车美容店内。10月12日晚6时,警方包围汽车美容店。

    美容店位于小区内的一处二层门头房,下面一层是美容店,上面一层是宿舍。民警进入美容店,一楼没有可疑。二楼房间里有一男一女,女的正躺在床上,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男青年则正是张某!民警迅速将张某控制住,并在房间的一张床上找到了作案工具。

    只因心烦连续伤人

    “这段时间一直心情不好,加上当晚喝了酒,心情烦闷才出了这样的事,现在后悔死了。”张某说,事发当天中午,他就喝了3瓶啤酒,当晚,和3个朋友吃饭,又喝了五六瓶啤酒。席间,他突然接到女友电话,可能要生孩子了。匆忙散席后,几人打车回家。

    “担心妻子生育,中途我多次催促司机快点,可他就是不急不慢。”张某说,途经正阳路转盘与城马路交会处,突然有人打车,这不是急上添乱吗?气愤之下,张某下车,持刀向打车人腿部捅去,然后继续上车北行。

    “到了墨水河南岸,我突然意识到身上没钱,加上心烦气愤,就持刀威胁出租车司机,抢了他200元钱。”张某说,当出租车又东行至古庙工业园时,他看到一对情侣在路上走,男青年很像一个熟人,以前两人有过矛盾,张某让出租车停车,3人下车,上前拦住这对情侣。后来,女青年跑了,喊来工友,几个人就动起手来。打架期间,出租车司机趁机逃离。

    3罪并罚被判14年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方式劫取公民财物,构成抢劫罪;持械殴打他人,致3人轻微伤,构成寻衅滋事罪;殴打他人,造成1人重伤,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半,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数罪并罚,最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000元。

    【幕后】 被抓时女儿刚出生两天

    张某说,他小学学习成绩很差,8岁上学,12岁才上到小学二年级。12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他跟着父亲四处打工。16岁时,父亲再婚,继母对他不好,他常年一个人在外闯荡。2007年,曾因抢劫罪被德州一法院判处3年徒刑,2010年5月被假释,期间,一直在威海打工。认识女友后,来到青岛。

    “妻子怀孕5个月时,曾查出孩子有问题。”张某说,当时,他准备让妻子流产,不幸的是,仅有的5000元钱被朋友骗走。来青后,一直靠社会上的朋友接济生活,期间,他曾求助过父亲,可父亲和继母来了一趟,一天后就离开了,他恨死了父亲。

    事发以后,张某将妻子从城阳接到胶州,暂住在朋友开的一家汽车美容店里。被抓时,女儿刚出生两天,是一名先天唇腭裂婴儿,因为无钱住院,一天以后,一家人又搬回宿舍。民警到来时,他刚外出借了点小米,准备给孩子做一个枕头,枕头还没做完,民警就来了。记者了解到,张某到案后,城阳警方对他的妻儿进行了救助。(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