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蛋黄馅肉馅月饼不能寄出国 国内不寄冰激凌月饼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26 13:58:05 字号:TT

    中秋节将至,青岛月饼邮递进入高峰期。根据有关规定,蛋黄馅和肉馅月饼不得寄出国。

    25日上午,在四方区水清沟邮政支局,市民田女士正在往东北老家寄月饼,“虽然每个地方都有卖月饼的,但是寄盒月饼还是代表一份心意嘛。”田女士一边忙着打包一边说。邮局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周开始,已经有人向外地寄送月饼了,高峰时每天有二三十人。邮局自己也推出了月饼礼盒,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市民如果购买该月

饼礼盒,邮局会全省免费送货,全国发EMS也只需要10元,不过这个活动在22日已经结束。

    除了邮局,青岛的快递员每天也风风火火地送月饼。“每天一面包车一面包车的送月饼。”青岛天天快递的杨师傅说,10日开始就有人快递月饼,而本周进入高峰,每天都有30多名顾客要求快递月饼到外地。全峰快递的王师傅也说,每天送的月饼不少于20盒。因为邮局不寄送液体,很多市民找王师傅快递月饼礼盒的同时连带快递酒类礼盒。

    往国外寄送月饼也有讲究,馅类方面有很多限制。邮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国内寄送月饼限制不多,个别冰激凌馅等需要特殊保存条件的月饼,不予收寄;如果是寄往国外限制就比较多,蛋黄馅和肉馅等高敏感的馅类各个国家都不予寄送。如果要给国外的朋友寄月饼,最好事先通过朋友了解海关的规定再寄送。不管往国内还是国外寄月饼,礼盒中不准包酒类、香水等液体附属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