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白领每晚K歌喝酒减压 越唱病越重成依赖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30 14:14:33 字号:TT

 

    青岛31岁张先生是一家企业的中层领导,平时工作强度大,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喜欢唱歌的他最近每天晚上都泡在KTV里唱歌缓解压力,唱到凌晨才回家。结果身心俱疲,只能前往心理门诊寻求帮助。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上班族在过去一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一。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全国每年有60万人过劳死亡。记者从全市多家医院心理门诊获悉,中青年患者人数增长迅速,三成多“过劳死”为中青年。

    数字

    全国每年60万人过劳死

    最新的一项“2012关爱职场白领、关注白领健康调查”显示,2/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处于亚健康状态,危害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中,工作压力、环境污染和缺乏锻炼位列前三位。这项调查由媒体和知名企业共同进行,采用的是计算机辅助电话随机抽样的调查方式,选择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长沙和沈阳7个代表性的城市,调查的对象是20岁到60岁之间、中等学历以上、主要从事脑力劳动的办公室白领,成功完成的样本量是1000人。另外一家世界知名调查机构也得出过类似结论:中国内地上班族在过去一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一。

    当压力不断增加,相当一部分人感觉到的焦虑,就从一种普遍的情绪体验,变成精神障碍疾病。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经济迅速发展的日本,过度疲劳曾造成大量中青年人猝死,如今,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大国。有统计显示,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我国每年过劳死亡的人数达60万人,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

    夜夜唱歌减压反而更累

    31岁的张先生在企业内已经工作了8年,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在两年前熬上了部门主管的位置。本以为日子好过了,可没想到中层领导更难干。上要乖乖地听领导的骂,下要听下属的埋怨,一天到晚加班,张先生感觉压力却越来越大。和朋友一聊,他们建议张先生多去KTV、酒吧等场所娱乐排解一下。

    有一天晚上加班到晚上九时,张先生感觉异常疲惫,就去了KTV唱歌,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才回家,果然感觉压力有所缓解。从那以后,去唱歌和喝酒成了张先生减压的主要方式,甚至产生了依赖,只要一天不去就浑身难受。

    昨天,记者从青医附院、市中心医院、七医等医院的心理门诊了解到,因工作压力过大产生心理问题的中青年患者数量快速增加,生活不规律、劳累、生活习惯差都是诱发猝死的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