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将预售 第一批剩房仍可申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1 07:09:22 字号:TT

青岛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将预售 第一批剩房仍可申请

    公租房承租5年后可交易

    “我们年轻人分数太低,不是我们挑挑拣拣,城阳、黄岛还是相对太远,工作、教育、照顾老人都极不方便。经济适用房是没希望了,听说公共租赁房住满5年后可以购买是吗?如果5年后可购,是以经适房、限价房还是商品房价格购买?”

    徐志勇答复说,目前根据我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有关规定,由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经市政府批准

准予出售的,可以申请购买,购买价格由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会同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在综合考虑建设、财务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出售的公共租赁住房自购房人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由政府优先回购,回购价格考虑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等因素确定;政府放弃回购的,按届时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定执行。房地产企业或其他社会投资机构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且其土地用途为住宅的,可以先租后售,出租期限不低于5年,出租期限自公共租赁住房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计算。在规定的最低出租期限届满后,可以继续出租,也可按核定的价格出售。出售的公共租赁住房自购房人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按届时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定执行。利用自有存量非住宅国有建设用地建设的和以宿舍形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只能出租,不得出售或变相出售。

    沔阳路公租房年底前推出

    还有不少市民打听何时推出今年第二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徐志勇说,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对2012年第二批拟公开销售项目进行初步梳理。依据我市有关规定,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 《青岛日报》、《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价格以及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请关注相关信息。

    此外,依据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建筹计划,预计年底前,位于李沧区沔阳路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将具备配租条件,具体配租时间将根据项目工程进度确定,届时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在媒体发布相关公告信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