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起持续降温低至冰点 一旦入冬提前供热

来源:大众网-- 2012-10-29 07:59:25 字号:TT

    冬天真的快来了!从10月29日开始,过山车式的气温曲线将变为滑梯式持续走低。据青岛市气象台预计,11月1日青岛的最低温度将接近冰点。天冷了,青岛市民家里的暖气何时能热起来呢?10月2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此次降温天气,市供热办也非常重视,将适时与气象部门联动。如果青岛提前入冬,本市也会提前供热。

    一旦入冬本市将提前供热

    持续的降温,也会让市民逐渐体会到冬季的味道,大

家最关心的还是供暖的时间。10月28日,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市供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年一直延续了看天供热的做法,做到灵活、人性化供热,今冬也不例外。对于此次持续性降温天气,市供热办也非常关注,将结合市气象台的天气会商情况,决定是否提前启动供热。

    “为了防止出现极端天气,今年我们早准备、早部署,提前了供热准备工作的时间。根据目前各供热企业的情况,10月底就具备点火烘炉的条件。”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各个热力公司正进行冷态运行,通过冷运提前排气,为不久后的热态运行做准备 。“本月底,各公司就具备点火烘炉条件,何时启动供热指令,将依据与气象部门的天气会商结果。”该负责人说,随着临近入冬,市供热办与市气象台的沟通会更加紧密,每一天的预报都变得十分重要。“如果今年入冬提前,我们也会提前供热,将暖流送入百姓家中。”

    “问暖热线”问题答复

    1、孟先生,询问李沧区河南庄小区为何不给供热。

    答复:经落实,此处属于泰能热电供热范围,河南庄小区位于九水路以东,青山路以南,有六十二个楼座,需建设两处换热站及二次网,李沧建设管理局及浮山路街道办一直在进行换热站选址工作。一旦选址确定并公示完成转交泰能热电后,泰能热电将尽全力工作,尽快为该区域符合条件的居民供热。详情请咨询泰能热电客服电话86688555。

    2、宋女士,询问市北区寿光路3号为何不给供暖?

    答复:经落实,此处属于热电集团供热范围,已列入青岛啤酒厂改造计划,暂无供热计划。详情请咨询热电集团客服电话86661116。

    3、薛女士,询问市南区费县路62号能否供热?

    答复:经落实,此处属于铁路红宇供热范围,前期因费县路过路手续未审批下来 ,该路段未收费;现手续已审批完成,铁路红宇近期将安排收费,争取此处元旦前实现供热。详情请咨询铁路红宇客服电话82979666。

    4、郭女士,询问李沧区郑庄今冬能否供热?

    答复:经落实,此处属于热电集团供热范围,郑庄府邸A 、B区去年已供热;郑庄商品区C区开发商已申请供热,资料齐全,目前热电集团正在做供热前期准备 ,请该区域居民配合物业或开发公司做好供热前期准备,若供热缴费比例达到《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比例,可进行供热;郑庄商品区D区开发商至今未递交供热申请,资料不齐,无法进行供热前期准备,请该区域居民配合,抓紧时间催促开发商到供热点办理供热相关手续。供热服务咨询电话:86661200。

    5、张女士,询问市南区龙江路9号今冬能否供热?

    答复:经落实,此处属于热电集团供热范围,已列入2012年供热发展计划,供热时间视工程进度而定,详情请咨询热电集团客服电话86661116。(记者 李伟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