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为拆迁假离婚 丈夫另结新欢偷卖回迁房

来源:大众网-- 2012-10-29 07:53:00 字号:TT

    50多岁的夫妻、一个读大学的孩子,原本幸福的一家,为了拆迁能多获一些补偿,假离婚。可谁知,两年过渡期内,丈夫另结新欢,还偷偷把回迁的房子卖掉一走了之。妻子想要维权,却求助无门。10月25日,记者采访市内四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 ,近两年推出保障性住房、再加上限购政策,为了房子“假离婚”的夫妻逐渐递增,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哪些地方要拆迁、哪儿要推保障房,消息正式传出之前,离婚的就明显增多,一天离

10对,七八对是“假的”。

    俩夫妻协议离婚了

    孙茜今年55岁,跟前夫吴青(化名)结婚已经30年了。他们还有个在读大学的乖女儿,一家三口的生活平淡也很温馨。

    孙茜一家住在市北区的老房子里,前两年这里被列入了区里的旧城改造计划。当时前夫吴青不知道从哪位朋友那里听说一个“好事”。据孙茜回忆说,就在自己算着拆迁后可以换多大面积房子时,吴青回来神秘地跟她说,如果他们两个离婚的话,不仅房子可以分两套,而且过渡期的补偿款都多。

    一听离婚,孙茜心里就打起了鼓,虽然说好是假离婚,得到房子以后接着就复婚,但是好好的一下子离了,传出去也不太好听。可面对着多分房、多赚补贴的诱惑,她还是心动了。

    离婚之前,孙茜还留了个心眼,虽然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是“假离婚”也是大事,私下里她还跟吴青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里规定家里的财产夫妻双方各占50%,等分到房子以后就复婚等内容。

    可让孙茜万万想不到的是,时间大约过了半年,拆迁的时候,两人去问补偿政策时才知道,虽然离婚,但房子还是一套房子,并没有分户,补偿是按照住房面积算的,不会因为双方离婚了就多给补偿。意识到做了无用功以后,孙茜就想着复婚。起初吴青也答应复婚,但怕老邻居说三道四,就说拖一段时间再复婚。孙茜也就答应了。

    分居一年后,吴青不仅经常不接电话,见面也常说没时间。女人的第六感觉出问题了,孙茜就到租房的地方找吴青 ,发现他早已跟另外一个女人同居了。争吵已经无用,弄假成真,婚真的离了。

    婚姻没了,可让孙茜没想到的是,房子也没了。两年的回迁期到了,一位老邻居碰到孙茜时还问她为啥还不搬回去?孙茜意识到不对,赶紧回去打听,一问之下自己心凉了半截,原先属于自己的回迁房,别人装修好都已经住进去了,而开发商说,吴青在交钥匙时就把房子卖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