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记者1周收51条垃圾短信多楼市理财 半夜机叫一夜难眠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9 06:35:44 字号:TT

青岛记者1周收51条垃圾短信 半夜机叫一夜难眠

    很多人习惯把广告短信叫垃圾短信,现在只要有手机的人就有被垃圾短信骚扰的经历。昨日,记者查看一周来手机收到的短信发现,垃圾短信居然达到51条,楼市、理财、教育类的广告成为垃圾短信的三大来源。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通信公司,通信公司称,这些垃圾短信基本都是商业平台用户随机选号发送的,他们没有办法制止或屏蔽。

    垃圾短信近几年增多

    “别说白天上班开会时被垃圾短信骚扰,就是半夜睡觉

的时候都会被垃圾短信吵醒。”陈先生使用手机10多年了,但从近几年开始,他的手机频繁收到各种商业广告的短信息。

    “这些广告短信跟我毫无关系,我也没定制,他们凭什么强行给我发送?”说起垃圾短信,陈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陈先生说,五六年前他的手机也能断断续续收到各种垃圾短信,但频率比较低,自己还能忍受,近几年开始,收到垃圾短信的频率暴增,几乎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程度,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到10多条。

    半夜“机”叫一夜难眠

    “垃圾短信不外乎就是向你推销,卖车、卖房、卖书、卖发票、卖电器、卖电影票、卖演唱会票……市面上有什么,垃圾短信就推销什么。”陈先生说,有时正在开会,突然手机收到短信震动。信息来了看不看?不看担心是家人、客户发来的,万一有急事怕误了事。但一查看,十有八九是垃圾短信。因为工作原因,陈先生的手机需要24小时开机。经常在半夜全家都睡下时,手机突然响起收到短信的声响。“白天听起来很小的铃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被放大,让人突然间惊醒,起来一看是垃圾短信。”陈先生本来就轻度失眠,一晚上如果收到2条这样的垃圾短信,整晚上就别想睡了。陈先生曾经向通信公司反映过,但从没得到过满意答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