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蓝色硅谷新建9条路路名公布 明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9 06:46:08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青岛即墨市蓝色硅谷核心区获悉,在鳌山卫镇的蓝色硅谷核心区内将新建9条道路,形成东部沿海新的交通网络。目前,新路的路名已经确定,向社会公示后正式开建,明年底正式通车。

    路名首次公布

    记者在即墨市委官方网站的公示中了解到,9条即将动工修建的道路,总投资10亿多元,新建公路均为混凝土道路。其中蓝色硅谷启动区道路5条,分别为创业路、科技路、凤凰山路、南泊河西路、南泊河东路;蓝色硅谷核心区有4条道路,分别为硅谷大道、莱青东路、沙滩一路、沙滩二路。

    据介绍,这9条路的名字目前已经确定,并向社会公示。考虑到青岛的特殊地理位置和蓝色硅谷的特点,在起路名时特意将“山水”和“高科技”等元素考虑了进去,像凤凰山路,南泊河路和沙滩路等,都是有山有水,彰显了青岛的海洋文化。

    贯穿东部沿海

    新建的9条道路都在蓝色硅谷核心内,以滨海公路和硅谷大道为主干线,其中创业路西起尼姑山南路,东至凤凰山路,设计全长2668.538米,这条道路将连接西绕村;而凤凰山路南起柴鳌路(问海路),北至山大南路,全长2242米;科技路西起尼姑山南路,东至山大东路,设计全长3599.743米,穿越顾家庄村、凤凰岭村和廉家庄村;南泊河东路南起柴鳌路(问海路),北至尼姑山路,设计全长1561.520米,连接南泊子村;南泊河西路南起柴鳌路(问海路),北至滨海大道,全长1610.358米;沙滩一路西起莱青路,东至沙滩北路,设计全长1637.90米,连接星石庄村;沙滩二路西起莱青路,东至沙滩北路,全长1637.5米;莱青东路南起山大北路,北至科研南路,全长1648.7米;硅谷大道南起山大北路,北至科研南路,设计全长1658.8米。

    明年底正式通车

    据蓝色硅谷核心区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9条新修道路中,硅谷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创业路、科技路、凤凰山路、莱青东路、沙滩一路和沙滩二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时速为40公里;南泊河东路和南泊河西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行车时速为30公里。预计9条道路将于2013年11月底通车。 (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