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0家单位组团赴大连抢人才 吸引4千硕博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9 06:32:40 字号:TT

青岛50家单位组团赴大连抢人才 吸引4千硕博士

    青岛将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开到了大连市,吸引了近40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部分优秀本科生参加。昨天上午,青岛引进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记者采访发现,现场求职的学生多数是山东生源,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到家乡,而这种新颖的招聘方式,更是让学生们十分兴奋,不用东奔西跑就能将简历有针对性地投到招聘方手中。统计显示,入场求职的学生中,已经有230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山东老乡盼着“回家”

    “我是潍坊人,太想回山东工作了,没想到有那么多青岛企业、研究所来大连招聘,我今天的求职特别顺利。”明年即将毕业的大连交通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小松告诉记者,他的专业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比较擅长机械方面的设计与研发,现场投了两份简历,分别投给了崂山应用技术研究所和黄海职业技术学院,招聘方对自己很热情,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也很符合两个单位的需求。说起期望薪酬,李小松表示眼下就业压力很大,虽然即将硕士毕业,但每个月能拿到手3500元就很满足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来求职的学生中有不少是山东老乡,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和学校的宣传得知此次洽谈会后,对来青岛工作十分踊跃,“就想离家近点,我学的是材料物理与化学,希望在青岛找到合适的工作,发展空间能大一些。”即将毕业的大连大学研究生苏杰也是潍坊人,虽然家人说在哪里工作都无所谓,但他内心还是很希望在潍坊或周边城市工作,“离家太远总觉得不太好,既然有机会回去,就应该抓住。”苏杰说,和他有同样想法的山东老乡并不少,很多人是结伴来投简历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