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50家单位组团赴大连抢人才 吸引4千硕博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9 06:32:40 字号:TT

青岛50家单位组团赴大连抢人才 吸引4千硕博士

    “双硕士”想来青当翻译

    在洽谈会火热的现场中,有一小部分招聘摊位前显得较为冷清,偶尔有几个学生咨询后便很快离开,简历也不留下。“我们招人的要求太高了,一般的硕士或博士也很难符合条件。”董家口经济区管委会招聘现场负责人宋茂强告诉记者,这次来大连他只带来两个岗位,一个是循环经济专业,要求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两年以上工作经历,另一个岗位是法语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具

有熟练的法语听说读写能力,在法语国家工作过的优先考虑。这样的要求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一上午的功夫也没收到几份简历,但凡是把简历留下的,都是“职场达人”。

    应聘法语岗位的丁文蓉条件非常出色,在法国学习、工作10年的她是“双硕士”——经济管理学和企业管理学,而法语水平已达到了“同声传译”,不仅在多次大型活动中担当过法语翻译,还曾参与过分公司的创办与管理,“虽然现在还不能说聘用,但从条件上来讲,这个应聘者真的很优秀。”宋茂强说。而说起来青岛工作,已经结婚生女的丁文蓉十分感兴趣,老家大连的她有过留学经历,所以并不在意离开家乡去奋斗,而丈夫和女儿也愿意和她一起来青岛,最重要的是她发现董家口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自己没有理由拒绝这么好、又符合自己专业的工作。

    “一上午收百余份简历”

    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洽谈会,火热程度让组织方十分“震惊”,一上午的时间就有近4000人入场求职,其中绝大多数是硕士生和博士生,其中硕士占绝大多数,根据下午的统计数据,已经有2300人与各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收了100多份简历,绝大多数是硕士研究生。”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来招聘的是研发部门负责人,她表示参加大连的洽谈会,主要目标就是硕士和博士,专业分布在机械设计、自动化、电气工程、信息工程等,现场非常火爆,3个多小时的时间几乎全在做面试,至于本科生和博士生,前者主要通过校园招聘会招募,后者则尚未遇到合适的,“博士我们有4个名额,要求是声学专业、数学建模及流体力学分析、金属材料、橡胶高分子专业,但很难遇到合适的。”这位负责人称,优秀的博士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这一次能有这么多硕士报名,足以揽到一批优秀研发人才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