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31张明信片再现百年前青岛面貌:传统民居成亮点(组图)

来源:早报-- 2012-10-27 07:44:20 字号:TT

31张明信片再现百年前青岛风光

  石块打基,砖块垒框,土坯砌墙,茅草盖顶,这是明信片上的青岛民居。如今还有这样的老房子藏身在农村之中,建筑样式依然保留百年前的建筑风格。

  一张明信片上是总督府官邸(现在迎宾馆)周边的风景,山上的官邸,山脚下的石桥,以及安静流淌的小河,将百年前这一带的优美风景定格下来。如今对比明信片,虽然从迎宾馆到大学路,各样建筑充满了原来的画面,但那座石桥依然完好地保留下来。

  一张彩色明

信片上,有两个人力车夫,值得注意的是,两名人力车夫都穿着同样的衣服,能看出当年的人力车行业也有统一的管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