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心急吃饭高压锅喷溅 两岁娃脖子被烫掉一层皮

来源:早报-- 2012-10-26 13:46:00 字号:TT

    早报讯 妈妈刚刚煮一锅排骨,嘴馋的双胞胎兄弟急着吃饭,妈妈无奈提前掀开锅盖,没想到高压锅内的蒸汽没有完全排空,溅起的排骨汤将其中一名两岁男孩的脖颈部烫伤。昨天中午12时左右,120救护车赶到陵县路附近,将烫伤的男孩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急救。

    脖子烫掉一层皮

    “我们楼下刚才来了一辆救护车,拉走一名只有两岁的小孩,听说是被滚烫的排骨汤烫伤了。”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

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随即赶到市立医院,走进急诊室就听见一名孩子痛苦的哭喊声。记者循声在走廊座椅上找到了哭泣的男孩,他趴在母亲的怀里,下巴和脖子被烫得通红,耳根下面的皮肤甚至被烫掉了一层皮,孩子的妈妈一直抱着儿子,含着泪安慰着他,但脖子上的剧痛让男孩哭得嗓子都哑了。

    及时降温无大碍

    “都怨我,要是我再小心一点,就不会出这种事。”孩子的母亲看着孩子很是自责,她称自己中午做了一锅排骨,双胞胎儿子闻到排骨味馋了,急着要吃排骨,她一时心急提前打开了高压锅的锅盖,没想到锅里的蒸汽还没有排空,开盖后排骨汤溅起,正好溅在旁边等候的儿子的脖子上,孩子疼得哇哇大哭,她赶紧拨打120求助,并给孩子烫伤的脖子降温。医生表示,男孩颈部皮肤被烫伤,幸好及时降温,应该没有大碍,但仍需要留院观察。(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