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酒店婚宴已排到2015年 1天8场新娘限时进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2 14:12:52 字号:TT

青岛酒店婚宴已排到2015年 1天8场新娘限时进门

    10月20日,农历九月初六,而且又是个周六,在青岛,这又是一个婚宴扎堆的日子。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十月份的婚庆市场持续火爆。 20日当天,有人一天之内要连赶四场婚宴,有酒店同时承办八场婚宴,就连女方的答谢宴都直接在婚宴当天晚上办了。据了解,我市一些星级酒店的婚宴已经预约到2015年。

    酒店同时开八场婚宴

    20日,位于宁夏路的一家酒店迎来了最繁忙的一天,就在这一天

里,这家酒店承接了八场婚宴。 “那场面,真叫一个壮观、热闹啊! ”目睹此盛况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为了能让八场婚宴顺利进行,酒店工作人员还颇费了不少心思,他们设法让八对新人的婚车错时进入酒店,防止出现同时“撞车”拥堵在酒店门前的情况发生。即便如此,八对新人依次进入酒店时,此起彼伏的锣鼓声、鞭炮声还是吸引了众多的行人围观。八场婚宴同时举办着实累坏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八场婚宴,足有120多桌,这是1200多人在同时用餐,压力是不小,我们忙得像走马灯。 ”酒店工作人员笑着说。

    一天之内赶四场婚宴

    就在这一天,忙碌的不单单是酒店,还有不少人在为婚宴“赶场”而忙碌着。邱先生是一家绿化设计企业的负责人,他在20日一天连续赶了四场婚宴,“我恐怕是在青岛一天之内参加婚宴最多的人了吧……”邱先生打趣说,这四场婚宴有两场是企业的员工,有一场是老同学的婚礼,还有一场是自家亲戚的,“中午的两场婚宴一场是自家员工,一场是自家亲戚,头一场是看完了结婚仪式,然后再赶到第二场去吃饭,晚上的两场比较简单,都是答谢宴。 ”邱先生说,这一天,光是喜钱就送出了3000多元钱。

    答谢夜宴规模也不小

    昨天市民徐先生到市南区一家酒店参加了婚宴,这里有五六对新人在举行婚礼。仪式进行到中途,徐先生无意中发现隔壁的大厅也有十五六桌的规模,他听酒店服务人员说:这是新娘子家摆的答谢宴,中午新郎家刚请了,晚上新娘家就举办答谢宴了,而且一摆就是十几桌,吃喝烟酒档次都不差。

    上周六晚上,市民胡先生到山东路一家酒店参加好友的婚礼,一进酒店大门,眼前是齐刷刷六个婚宴嘉宾引导牌摆在酒店大堂,在服务员的引导下,胡先生才找到了要去的婚宴厅。据了解,当晚六场婚宴有的是因为订不到中午位置而不得不改到晚上进行的婚宴,有的是女方组织的答谢宴。

    酒店婚宴排到2015年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香格里拉、丽晶、颐中假日等星级酒店的中午婚宴已经预约到了2015年,婚宴最高的价格已经突破了万元大关。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新人将目光转移到了晚上操办婚宴。 “我和女友都是外地人,我们准备在老家办婚宴,回到青岛后,准备找一天晚上办一下答谢宴。 ”在银行工作的朱先生这样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打算,晚上操办答谢宴好处不少,一是不受酒店预订紧张的影响,二是答谢宴可以随意点餐,一般1000多元一桌的菜肴就不错,经济又实惠。朱先生介绍说,自己身边的许多同学及朋友同事,都选择了这种操办婚宴的方式。

    伴郎伴娘也能租借

    金秋十月,新人在这个时节结婚的着实不在少数。记者连日来从市内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现在除了提供日常的婚礼策划、活动流程方案之外,很多婚庆公司也推出了租借伴郎伴娘的业务。“前天还有人来找我们,伴郎伴娘一下子就租借了三对儿。”据了解,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如果是高校大学生,没有这方面经验,租借费用一般在一天600元左右,如果是社会上一些比较有经验的伴郎伴娘,一天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记者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