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老人宴预订火爆酒店半数包间被订 多三代同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13:40:50 字号:TT

    明天是重阳节,上周末,不少年轻人提前给老人过节,青岛银发消费市场开始走热。昨天,记者走访青岛市场发现,多数商场、超市已经推出重阳节促销活动,餐饮市场比较火爆。但相对于情人节、母亲节、教师节等节日的促销盛况来说,重阳节市场热度仍有差距。青岛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已经比较成熟的母亲节市场,重阳节市场仍待培育、挖掘。

    老年用品卖得挺火

    重阳节来临部分商场销量增三成

    方便

的豆浆机、实用的保暖衣、舒适的按摩器、可口的茉莉花茶……很多颇受老年人欢迎的健康用品成了孝顺儿女的首选。昨天,记者走访了岛城的部分超市与商场发现,很多商家都在举行重阳节促销活动,有的市场反响不错,各种适宜老年人的食品、保健品销售活跃。

    在维客崂百,记者看到几位中年市民正在挑选豆浆机。刚刚购买了一台豆浆机的市民小王告诉记者,他母亲最喜欢看健康类节目,节目常讲喝豆浆有益身体健康,但母亲一直没舍得买,这次正好借这个机会为母亲购买一台尽尽孝心。

    在中山路悦喜客来,记者看到保暖衣、保暖裤颇受顾客青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逐渐转凉,又逢重阳节,很多市民前来为父母挑选保暖用品。同样在台东千川百货也已经开始了重阳节活动,不少中老年人在商场内量体裁衣,挑选新款秋冬服装。在佳世客购物中心,保健品、健康电器、保健食材也都有各自的分区,吸引消费者购买。

    “由于重阳节前准备比较充分,这个周末销量比一般周末提高了30%。”利客来集团市场部的王主任说,记者了解到其他一些商家消费也都有明显增长。

    据悉,多数商家的重阳节促销活动从上周末开始,持续到本周二重阳节结束。有的还在节日当天追加促销。李沧宝龙广场曹经理告诉记者,重阳节当天老年人到店餐饮消费可以获赠护手霜,还有某品牌健身器材全场五折销售。

    饭店“重阳宴”订餐热

    不少家庭借重阳节搞家庭聚会

    国庆长假过后,市民家庭聚餐的比较少,餐饮市场稍显冷淡,但重阳节到来再次带来商机,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酒店近期接待了大批重阳节家庭聚餐。

    “昨天预订包间的半数以上都是家庭聚餐过重阳节的。”青岛饭店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多数是三代人一起过,有的甚至是四代人。“平时过节都是老人做饭忙活,重阳节给老人过节,所以很多人选择出来吃。”张经理表示。

    市民官先生就安排了两场家庭聚会。“周六给我父母过,周日给妻子父母过节,又安排了一场。”他说,虽然连忙了两天比较辛苦,但觉得值得。“不但是给老人过节,也是找机会陪家人一起放松。”他认为,现在生活好了,家里不缺什么,过重阳节送什么礼物不重要,主要是表达心意。

    记者了解到,重阳节餐饮市场的热度超过商场消费。不少家庭趁着重阳节搞家庭聚会,让餐饮商家大赚一笔,成了重阳节市场上的大赢家。

    “银发市场”仍待掘金

    市场火爆程度远不如母亲节

    上周末开始,重阳节市场一路升温,直到明天结束。不过相比近两年母亲节的市场火爆,业内人士表示,重阳节银发市场消费仍待挖掘。

    “我们是中老年特色商场,可以说是银发服装市场的晴雨表,从近日销售看,重阳节的销售比不上母亲节。”千川百货的官经理告诉记者,该商场的服饰、鞋帽都是主打中老年人品牌,受到了中老年人的欢迎。今年母亲节销量非常大,几乎达到了春节市场的热度,但最近的重阳节远没有这么火。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重阳节市场与母亲节仍有较大差距。业内人士认为,差距就是商机。“母亲节以前反响也不好,经过多年培育在青岛市场已经很成熟了。重阳节也需要继续挖掘。”麦德龙常经理说,从近两年市场来看,母亲节已经成为目前非常稳定成熟的节日,销售效果连年递增。他认为,重阳节挖掘好了一样可以,商家需要有长远眼光,一起造市,共同培育市场。

    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我国人口结构老龄化加速,老年人群不断增多,孕育着巨大的消费市场,老年人市场亟待挖掘。“老年人是有消费能力的,但是老年人的消费观念比较保守。”该负责人表示,岛城商家拓宽老年市场,需要掌握老年人的消费心理,老年人重视健康,对健康保健类的商品格外关注,商超促销老年人用品不妨多打健康牌。另外,老年人休闲消费愿望较高,可以向老年人推荐一些适合他们的旅游玩乐产品。除此之外,商家进行重阳节促销还可以打“孝心”牌,从老人子女入手,开拓老年人用品市场。(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