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酒店禁自带酒水婚宴卖酒就赚三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3 13:43:57 字号:TT

  市民王女士反映,她国庆节与男友举办婚宴,本来是很高兴的事儿,可有件事却让他们无比扫兴。因为当时他们在与酒楼订酒席时酒店只告诉他们,每桌不包含酒水的价格,酒水要另点。他们并未专门咨询酒水问题,酒店也没有对此特别说明。谁知当她订购了所有酒水,酒店又突然告知不让自带,或者交一定的开瓶费。她认为酒店在婚宴上不让自带酒水的规定涉嫌侵权。

  本报友情提示:

  黄金周期间,我市婚宴十分火爆,各大酒店

在最好的几天里都是高朋满座,觥筹交错。婚宴市场如此抢手,致使不少酒楼在承办婚宴时层层加码,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酒店除了收取场租费和餐费外,还会抬高酒水费或者对自带酒水者收取不菲的开瓶费,令不少新人开心中不免有点堵心。

  日前,记者采访我市多家星级酒店发现,婚宴不允许自带酒水确实是行内的“不成文法”。“我们是建议不要自带酒水,但如果特殊情况下执意要自带的话,我们会收取一定的开瓶费。”一家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开瓶费用的收取标准时,她说,“一般是按照15%收取,我们收的是少的,有多的会收到20%。”而据了解,一些酒店还为自带酒水者提高了 “砝码”,比如,整体消费必须达一定标准或者桌位超过一定数量,才能享受自带酒水的特别待遇,但依然要收取一定的开瓶费,或者只能在白酒、红酒、啤酒中“三选一”。“这么苛刻的政策,真是想从新人身上大捞一笔。”半年前刚刚举办完婚礼的市民陈朋不满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与一般酒店的酒水是餐饮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一样,婚宴酒水也是酒店的重要利润增长点。一家办了近10年婚宴的中型酒店酒水采购人员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每年都是他们利润增长的重要时段。“婚宴那么火爆,自然大部分酒店都会提出“禁止自带酒水”的要求,借机抬高价格,弥补平日可自带酒水导致的酒水利润下滑。王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来说,市场价每瓶200多元的白酒,如果在酒店消费的话,至少要每瓶350多元,如此,一个20多桌的婚宴仅白酒一项,酒店就比市价多收了近3000元。

  事实上,婚宴对自带酒水收取开瓶费,不过是酒店普遍实行的禁止自带酒水政策的“升级版”。此前,曾有不少读者来电来信质疑酒店的这种不合理举措。对此,岛城律师杨连迎告诉记者,黄金周是餐饮业的供应高峰,对于能否自带酒水和是否收取“开瓶费”问题,酒店应与消费者协商解决。当部分消费者不能理解服务措施和收费标准时,双方都应做出让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