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见岳父不识军衔被戳穿

来源:大众网-- 2012-06-09 07:05:33 字号:TT

    25岁的即墨女孩潘某通过网聊结识了自称是军官的男子颜某,三个月聊下来,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随后同居。在一次老人生日宴上,“军官”男友赴宴时因分不出军衔被当众揭穿。经查,颜某多年前就因假扮军人骗人钱财被判过刑。6月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即墨法院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颜某有期徒刑二年。

    即墨法院法官告诉记者,颜某自称高干子弟,潘某通过视频发现对方确实穿着一身绿军装,自小就对军装非常向往

的潘某很是中意这位“军官”,俩人网上聊了三个多月后彼此都很喜欢对方,决定相约见面。今年2月中旬,颜某如约来到即墨通济街道见到了网友潘某,见面后潘某发现身穿军装的颜某比在网上看还要帅气,潘某非常欢喜。颜某也对美丽热情的潘某非常满意,两个人一见钟情,潘某感觉找到了“白马王子”。

    由于害怕家人不同意自己网恋,潘某没敢将颜某带回家,而是让颜某住进了即墨通济街道一家旅馆。没过几天,情投意合的潘某和颜某便住到了一起。3月2日,潘某的爷爷过生日,她便借机让颜某准备了礼物来到家里,向在场的亲朋好友介绍自己这位英俊的“军官”男朋友。亲朋好友对颜某感觉也不错,令潘某和颜某都十分“有面子”。

    宴席上,潘某的堂弟发现了疑问,他发现穿着一身军装的颜某连自己是什么级别都说不清。潘某也因此有了疑心,经过一番“考察”,发现假军官颜某漏洞很多,颜某再也无法继续扮演下去。气愤至极的潘某立即报了警。即墨警方随即将冒充军人的颜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调查,27岁的颜某是菏泽市人,他从朋友处搞到一套假军装冒充军官。经过调查,警方发现,6年前,刚刚二十出头的颜某就曾在济南市区冒充军人招摇撞骗,骗了别人1.5万元,后被判刑二年。出狱后颜某不想凭自己的双手劳动赚钱,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眼看着自己已经27岁,到了谈女朋友的年龄,颜某便故伎重演,想从网上骗一个女朋友结婚,没想到初见女友家人假身份便被识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颜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 ,败坏了军人的形象和声誉,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其行为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不得假释。(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莹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