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随时看天供热 确保10月底可运行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2 06:35:04 字号:TT

    随着今冬供热临近,青岛各项供热筹备工作正在全方位地紧张进行中。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今年供热仍将实施“以人为本,看天供热”的工作机制,确保10月底具备热态运行条件,并及时跟踪天气变化,做到随时看天启动供热,让广大用户度过温暖的冬日。

    据了解,今年年初确立的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的目标,将于10月底提前超额完成。老城区除待拆迁的危旧房屋外,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预计至今年底,我市

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74%(其中,市内四区达到82%),居民供热普及率达到87%(其中,市内四区达到96%)。

    针对新的供热季,我市进一步完善了供热应急援助机制。截至10月18日,市区共储煤89万吨,约占采暖期用煤总量的42%。针对上一采暖季中暴露出来的供热初期系统调试量大、调试时间长等问题,就供热前准备检修、充水试压、初期调试、供热运行、服务规范、指标考核、常见故障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全面规范,并细化到换热站,落实到具体人员,要求换热站提前3天冷态运行,全力做好前期排气和调试。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市市政公用局将进一步完善供热承诺机制,切实加大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力度,努力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责任 “零投诉”。据了解,上一供热季结束后,广大市民反映的600余个供热难题,目前已全部予以解决,4000余户居民受益,涉及5000户居民的供热问题也已全部整改完毕。(何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