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地下供热管网施工现场:不知昼夜但求暖流(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20 06:17:48 字号:TT

地下供热管网施工现场:不知昼夜但求暖流

地下供热管网施工现场:不知昼夜但求暖流

    “我们在这里干活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只有下班出去后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10月18日,青岛热电集团公司“替代观象山供热站汽改水”地下供热管网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杨师傅说。

    18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样来到地下施工现场,穿上雨鞋,检查刚铺设好的供热管道焊接是否合格。有时候,为了看一个管道口的对接有无缝隙,杨师傅踩在水里,虽然穿着雨鞋,

但污水还是流进了鞋子。

    杨师傅说,他们每天从地上走到地下施工现场大约有1公里路程,刚开始来到这里干活,因为施工现场通道口比较多,总是迷路。大约一星期之后才可以把这里的道路摸清楚。

    进入地下施工现场,手机基本无信号,距离较近的联系基本上扯着嗓门喊几声,远点的只能来回跑步联系,施工现场碰到一些难题经常来回跑十几趟,才可以解决问题。外面不管天多热、多冷这里都在20℃左右。

    据现场负责工程的商文杰经理介绍,地下供热管网施工,可以有效地减少供热管道挖掘道路,同时也给居民们出行提供便利。地下供热管网施工通常在地下30多米,难度较大,很多设备虽然是汽车拉进去,但是供热管道都是人工搬运,最长的管道长12米,需要很多人才能完成。而且管道之间的连接,要用气焊、电焊施工,产生很多烟雾,造成排气不畅,工人要在这种恶劣的施工环境下尽快完成焊接,保证不出错误、不返工。

    考虑到地下施工人员多,排气不畅等问题,目前,施工方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施工结束后,供热路段主要范围在江苏路、火车站周边、中山路,供热面积大约110万平方米。预计这次施工将在11月初全部结束。铺设供热管道。虽然穿着雨鞋,但污水还是经常会漫进鞋里。工人们的地下宿舍。(记者 何毅 摄影报道 通讯员 逄金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