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如遇强降温月底能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1 06:06:12 字号:TT

青岛如遇强降温月底能供热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供热工作会议,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在会上说,供热单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提前充水试压,确保10月底具备热态运行条件。随时跟踪天气变化,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适时启动供热。

  老城区供热基本覆盖

  单强炜说,为使老城区更多群众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市政公用局积极克服老城区 “热源建设难、换热站选址难、管网路由难”等困难,反复勘察,多方协调,老城区计划建设的34座

换热站5月底前全部完成选址。

  目前,年内计划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的目标已提前超额完成,所有新建项目将于10月底前完工。预计至2012年底,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74%(其中,市内四区达到82%),居民供热普及率达到87%(其中,市内四区达到96%)。老城区除待拆迁的危旧房屋外,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更多群众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

  热企抓紧供热施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大成路换热首站看到,工人正在忙着调试设备。去年,为了解决台东商圈35万平方米的区域供热,热电集团建设了这处地下换热站,并在台东商圈建设26处占地只有4平方米的箱式换热站,去年完成了23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今年还剩余12万平方米要供热。

  “居民室内的供热设施已经安装到位,就差户外的一些管道铺设工程了,我们正在全力推进中。”热电集团副总褚存礼说,今年他们要建设9座混水换热站,满足大成路以西用户的用热需求。记者在台东八路与顺兴路路口看到,热电集团的工人正在忙着掘路施工,铺设管道,预计本月底就能建成。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除了台东商圈等老城区今年能够供热外,观象山一带、永平路社区等老城区居民今冬也能享受到集中供热。

    随时看天启动供热

    昨天,单强炜说,从现在开始,各供热单位要把做好供热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按照供热时间表,加快落实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进行供热系统充水试压,确保10月底具备热态运行条件,随时跟踪天气变化,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适时启动供热。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日至22日,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6至8摄氏度。

    根据前期供热初期运行调试一系列准备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供热初期运行调试方案,不断细化方案内容,最大限度地调集人力物力充实到供热一线,逐一落实阀门开闭情况、充水试压、排气等工作。要通过电话沟通、室温采集装置、社会监督员反馈等方式,主动掌握用户室温情况,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正式供热之日,用户室温不低于18摄氏度。

    据介绍,对于9月底已经向供热单位交纳费用改造的用户,今年10月底将具备供热条件,之后交纳改造费用的用户,供热时间有可能要延迟,考虑到每年的11月初会有一次寒流,市政公用局要求供热单位做好准备,提前冷运行,把问题在正式供热前就解决完毕。

    昨天,市供热办通过早报提醒广大用热户,因为市区有很多是上供下回的串联用热户,供热单位前期冷运行需要排气,顶层用户一定要多配合一下,此外,为了解决老城区供热难题建设的箱式换热站开启后,没有辐射,供热单位也采取了降噪措施,请市民多谅解。

    今年储备煤炭最多

    今年,为保障采暖季用煤需求,市政府向供热单位发放市财政 “以奖代补”资金3.99亿元及购煤借款3.3亿元用于购煤。同时,进一步完善煤炭储备及警戒预警体系,尽最大可能储备煤炭。截至18日,市区共储煤89万吨,约占采暖期用煤总量的42%,足够两个月的使用量。

    记者从华电发电公司、热电集团、泰能集团、开源集团、高科热力公司等了解到,他们今年都是提前派出人员储备热煤,其中光热电集团就储备了20万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