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疯传女子遭虾刺丧命 青岛医院曾收治类似案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06:39:57 字号:TT

  近日,一条中国台湾一名女子被活海虾扎了一下小腿后感染细菌不幸身亡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后经诊断,该女子是感染了海洋源性创伤弧菌。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岛城市民因被海鲜扎伤而被细菌感染的情况并不多见,但也有因被鱼刺扎伤而险些丧命的例子。专家表示,市民在处理海鲜时应谨慎。

  多数海鲜店老板不在乎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团岛农贸市场海鲜区,正值买卖高峰时间,前来买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个海

鲜摊档的老板也在忙着招呼客人,许多老板在给顾客捞海鲜时不戴手套,而是直接用手抓,完全不顾及会被虾针或鱼刺扎伤。对于被海鲜刺伤后容易感染致命细菌一说,海鲜摊档的老板们不以为然,“我卖了8年多的海鲜了,还是第一次听说被扎下就能要命的。”海鲜摊档老板徐先生告诉记者,在给顾客捞海鲜时他们经常会被海鲜身上尖锐的地方扎伤,但被扎的地方顶多就是红肿一下,过个一两天就会没事。和一些海鲜摊档的老板一样,前来买海鲜的市民对于被海鲜刺伤能致死这种说法也是半信半疑。

  东营一妇女曾来青急救

  在咨询了岛城多家大型医院后,记者得知因被海鲜扎伤而就医的市民并不多,但一些突出的例子还是应当引起警惕。青医附院内科专家申大夫告诉记者,他曾经接诊过一名东营来青抢救的妇女,这名妇女在家收拾鱼时,被一根细小鱼刺扎伤了手指,本以为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也就没当回事,简单处理一下便接着忙活别的家务活。谁知在被鱼刺扎伤后第二天,意外情况发生了,原本视力极佳的这名妇女觉得有些视物不清,手脚也变得没有力气,在当地医院经过短暂治疗后,病情反而更加严重,渐渐地连正常行走都成了问题。感到情况不对,家人急忙联系车辆,连夜将其送往青岛市青医附院,经过诊断这名妇女为肉毒素感染,送到医院时情况已经十分危急。

  不慎被扎用清水冲洗

  对于被活海鲜扎伤后能致命的说法,专家表示,有资料显示,肝功能不良或身体有伤口的人,被海鲜扎伤后容易感染细菌。因此这类人群就应该注意,在处理海鲜时,应当做好防护措施,如戴手套或者使用工具等,在食用海鲜时也要尽量将食物煮熟煮透。如果不慎被扎伤应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则应及时就医。(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