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北大复旦青岛开打掐尖战 写篇好文章就能获复旦资格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15:34:06 字号:TT

  今年的高考录取似乎刚刚落下帷幕,明年的高考招生工作就已经启动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相继公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方案,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高校“掐尖”大战已经打响,并且时间一年比一年早。

  北京大学2010年启动了校长实名推荐制试点,由于校长推荐学校资质是实行年度申请制,北京大学在今年9月初就开始接受各高中学校的申请,资质申请工作在9月底就已经结束。而浙江大学在10月

12日公布了“启真班”的招生名额,通过笔试和面试的方式选拔80名优秀的高三学生。

  日前,复旦大学招办正式启动了第九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与往年一样,复旦以此比赛来拉开2013年自主招生序幕。今年“博雅杯”调整了对入围学生的考核方式,将根据学生的文章、笔试和面试的综合表现,评定奖项。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介绍说,恢复笔试加面试的考核方式,能够给予那些书面表达强于口头表达的同学更多机会,吸引更多对人文研究感兴趣的同学进入复旦大学深造。据相关学科的学者介绍,要在人文领域有所建树,就需要静下心来做“笔头学问”,这项素养有时可能比口头表达更为重要。

  复旦大学表示,将在中国语言文学类、哲学类、历史学类中给予“博雅杯”获奖学生2013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其中,凡本届博雅杯获三等奖以上(含)者以复旦大学上述三个大类之一为第一志愿,并愿意接受上述大类之间调剂,且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一本线就可以被录取。(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