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0月内油降价基本无望 年末将有望实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06:47:46 字号:TT

  早报讯受近期国际油价震荡上涨走势影响,原本预期值很高的“10月降价”基本无法实现。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平淡,业内对于后市降价预期仍然存在,年末有望实施降价。

  继10月初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之后,自10月中旬开始,国际油价开始震荡反弹。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朱克海表示,目前国际油市呈现多空拉锯格局,一方面受中国经济数据疲弱、原油需求低迷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利空势力大增;另一方面,土耳其

及叙利亚关系恶化以及中东政治风险加剧,又使得国际油价在下跌过程中震荡反弹。

  从近一周国际油价走势来看,整体呈现震荡上涨态势,受此影响,虽然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保持下跌的态势,但是跌幅明显收窄。数据显示,截至前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13.068美元,近22日均价每桶110.616美元,较9月7日基准价下跌2.39%。对此,分析师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当前震荡反弹局面,三地变化率很难在10月份突破“4%”的调价标准线,那么本月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难以开启。

  尽管月内国内成品油降价基本落空,但目前三地变化率仍接近-3%,业内对于后市下调预期仍然存在,成品油市场看跌气氛依然较 为浓厚。受此影响,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持续下滑的态势。截至10月16日,国内93号汽油出厂均价为每吨9630元,较9月19日每吨累计下滑144元;0号柴油出厂均价每吨8341元,较9月19日累计下滑190元。

  从省内市场来看,下游商家不愿大量接货,普遍持币待市,油市成交量仅依靠加油站刚性需求支撑。(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