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015年人均住房面积超30平 市内4区及崂山布局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16 07:40:26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政府印发青岛市 “十二五”住房建设发展规划。结合全市房地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预测,七区各类房地产有效需求量约3700万平方米,其中住房有效需求量约3000万平方米。规划的目标包括实现住房供需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房价与消费能力基本适应。努力做到住房价格与居民收入增长相协调,住房价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 规划中公布了市内四区和崂山区建设重点布局,有买房计划的市民可以盯准这些片区

    关键词:面积

    2015年人均住房30平米以上

    规划中提出住房建设目标,到2015年,七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0平方米以上。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十二五”期间,加快调整住房保障建设和供应体系,逐步减少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规模,重点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着力推动集中筹建工作。城市中心区规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680万平方米,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0%以上。

    关键词:两改

    120个城中村改造涉及7.6万户

    “两改”安置住房建设方面,“十二五”期间,主要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陈旧缺失的地段实施旧城区改造,计划对约120个城中村实施改造,涉及居民约7.6万户,拆迁改造房屋面积约880万平方米。

    危旧房改造方面,未来五年时间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主城区范围内3.3万户、116万平方米、923栋筒子楼,以及1万户、34万平方米的倒危房和80片、3780户、16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拆迁改造任务 。

    关键词:商品房

    七区新开工商品房2500万平方米

    “十二五”期间,七区规划新开工建设商品住房约250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 “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的商品住房,向社会提供商品住房约25万套。2012年起,每年集中新建农村住房2.5-3万户,2015年基本完成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

    在住房建设用地发展方向的规划中,住房建设用地主要有三类:旧城和城中村改造、传统产业区的用地调整、新区建设。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指重点改造居住条件差的老城区以及城中村。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按规划,集中成片有计划、有重点地逐步进行,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严格控制开发强度,以减少配套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压力。增加绿化面积,改善居住环境质量。主要区域包括中山路周边及以西区域、铁路沿线两侧、延安路两侧、鞍山路北片区以及沧口片区等。

    传统产业区用地调整主要指将传统休、疗养区以及工业区和污染工业的用地调整为住房建设用地,重点区域包括市南区东部休、疗养区和李沧西部、四方西部等传统老工业地区。

    新区建设是居住用地的主要增长和发展地区,主要包括李沧东部地区、城阳东部地区以及胶州湾北部各街道办事处驻地及其周边地区、黄岛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