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排酸肉热卖称抗癌 价贵20%实为冷鲜肉

来源:大众网-- 2012-10-16 09:13:55 字号:TT

 青岛排酸肉热卖称抗癌 实为冷鲜肉

  “来看看,这块牛肉刚刚排完酸,吃这种肉能抗癌,价格比普通肉贵20% 。”近几年,“酸性体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10月15日记者探访一些超市发现,商家纷纷推出声称具有排酸功效的食品,特点都是营养高,而且还具有“抗癌”等保健功效。这些产品真有这么神奇?记者随后咨询医学和营养方面专家,得知“排酸”只是一种工艺,只是口味好、营养易吸收,功能没这么神奇。

  排酸肉真有抗癌功效?

  近日,有

市民向记者反映,“我去超市的生肉专柜,工作人员说大部分都是排酸肉 ,有保健功效。相比过去的生肉,价格涨了些,但真的有保健功效吗?”就此问题,10月15日上午,记者前往市内几家大型超市走访。

  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里,不少顾客正围着某品牌肉的促销员,咨询刚上架的排酸肉的相关细节。记者看到,这些肉有点像涮火锅用的牛肩肉,被摆在一个大盘子里的碎冰上。“这种里脊现在卖19元/斤,原价是26块多,营养价值很高。”不少市民不理解,具体是哪种营养高、为啥高?促销员回答得也有点笼统,“这种肉高蛋白。”

  记者又前往辽阳西路的一家大型超市探访。在岛城某知名品牌的牛肉专柜前,工作人员拿起一块39元/斤的牛肉,给记者演示说:“你看,这种肉刚排酸,弹性高。口感、营养上乘,常吃也有抗癌功效。”这是为啥?“过去牛在屠宰以后,体细胞失去血液的氧气供应,但还没死,进行无氧呼吸时,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乳酸。现在改成24小时冷却排酸,细菌不再滋生了。肉质酸性降低,因此常吃也可抗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