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光明宝宝奶酪含禁用乳矿物盐 将在全国下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2-09-19 16:02:20 字号:TT

  一个月之内,光明遭遇两次产品质量危机。近日“小小光明宝宝奶酪”被指配料中含有婴幼儿食品中禁用的乳矿物盐,尽管光明乳业宣称“没有安全问题”,符合新资源标准,但上海市工商局昨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已经通知各大超市卖场开展自查,对问题产品进行下架。据了解,该产品将在全国范围内下架。

  一月前,有北京市民购买“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时发现,其配料中含有卫生部规定禁用的乳矿物盐,遂致电光明乳业反映此

事。根据卫生部2009年公布的18号文件,乳矿物盐的适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而光明的这款“小小奶酪”正是针对“1~3岁宝宝”开发、销售的。

  昨天下午,光明乳业发表声明,表示按照GB25192再制干酪国家标准,138g(6杯)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的乳矿物盐(俗称乳钙)符合新资源标准,乳钙来源于乳清中,是天然、安全、优质的钙源。 “但为避免产品在包装上给消费者带来误导,目前我们已经将市面上的产品全部回收。 ”而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已经全部下架,部分超市早在今年8月就不再销售。

  业内人士表示,乳矿物盐是以乳清为原料,经去除蛋白质、乳糖等成分而制成,卫生部规定每天使用要5克,尽管其被列入了新资源标准,但目前的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长期使用含有乳矿物盐的产品是否安全,是否会影响孩子发育,目前还没有定论,所以卫生部为了谨慎起见,禁止将其应用在婴幼儿食品中。 ”

  而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乳矿物钙可能会对婴幼儿的肾功能造成压力和不同程度的负担。 “4岁以上儿童食用奶酪最好,因为奶酪本身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等,可能在婴幼儿身体发育过程中造成消化不良。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