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栖霞苹果园引来万名采摘客 催火旅游市场(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10-15 15:09:34 字号:TT

  采摘苹果

  博友和媒体记者们来到了中国苹果之都栖霞

   金秋十月,满城果香。又是一年苹果红,“果都栖霞”以果为媒,以游为线,创新发展苹果采摘游,70万亩果园向游客敞开了胸怀。14日,参加“金秋果香——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的博友和媒体记者们来到了中国苹果之都栖霞。

  在栖霞苹果园,面对着满树的红苹果,大家直言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美景。一阵狂拍照片之后,每人都拿起一个

竹篮,开始了浪漫的苹果采摘游。

  主人解芳站在果园旁,不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不时的指导一下采摘苹果的正确方法。“都是大城市里来的,专门上俺家果园来采摘苹果,多的时候,一天能有100多人呢!”“收益怎样?”“收益好着呢,除了进园费,游客带走的苹果按照每斤4元钱收费,比运到市场上去卖价钱还高,还是这样划算!”看着熙熙攘攘的游客,老解自豪地说。

  把游客引到田间地头,让他们亲自体验采摘苹果的乐趣,是栖霞市近年来推出的休闲旅游新思路。作为“苹果之都”,栖霞市有66万亩果园,年产苹果15亿公斤,全市人均种果一亩地,全国人均供果一公斤。以往,果农都是把成熟的苹果自己采摘下来,经过选果、分级、装车等程序,然后送到苹果收购商手中,苹果价钱由收购商说了算。不仅费时、费力,还不挣钱。

  把苹果采摘下来以后往外卖效益少,何不让游客来栖霞自己采摘?如果让他们能走进果园自己采摘苹果,亲身体验果农的幸福生活,不仅丰富了栖霞的旅游市场,更重要的是为果农省去了大量采摘苹果的人力、物力,还能增加收入,一举多得。旅游与苹果,在栖霞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策划下,就这样结合到一起。

  桃村镇国路夼村是栖霞较早进行乡村果品采摘旅游开发的村庄,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常建富介绍说,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村里先后开发了香椿、樱桃、苹果等特色采摘游,每年到村里进行采摘的自驾游、组团游相当红火。

  苹果采摘游的带动,使栖霞的旅游市场分外红火。如今每到节假日期间,慕名前来观光、采摘、旅游的省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甚至经常出现一房难求、一餐难求、一园难求的情况。(记者 侯嘉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