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排酸肉热卖称抗癌 价贵20%实为冷鲜肉

来源:大众网-- 2012-10-16 09:13:55 字号:TT

青岛排酸肉热卖称抗癌 实为冷鲜肉

  不少产品都打“排酸增碱”牌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提倡“排酸性”、“增碱性”的产品不在少数。一位超市的负责人介绍,市民们现在都很追求生活质量,尤其是与吃喝相关的更是马虎不得。以超市里的生肉为例,因为排酸肉工艺相对多,所以价格高,怕老百姓不接受。但他们曾在顾客中做过调查,80%以上的顾客都很坚定,“我们要排酸肉”。至于为啥排酸产品会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该负责人认为,

之前曝光过很多注水肉。此外电视上也常播放肉是酸性食品,应控制食量,来促进体内酸碱平衡。

  记者发现,在超市里还有不少产品有排酸增碱的功能。比如一些蛋白质粉、维生素片和钙片,在说明中都有提到。记者也咨询了一些来买这些功能产品的市民,大部分是因为自己在外面吃饭多,喝酒应酬多运动少,感觉自己肯定是酸性体质。

  酸性体质真容易得病?

  卖这些产品的工作人员答复都很模糊,只是说对平衡身体酸碱有益,但始终没有得到酸碱体质致病的真正原因。10月15日下午,记者随后就此问题咨询了市立医院以及青医附院内科方面的专家。记者得知酸碱体质并非导致生病,而是人们患病后体质变化的结果,而且很多人说体内太“酸”易得肿瘤是危言耸听。

  据介绍,人体各个组织液体的酸碱度不同,一般都用pH 值来衡量。“商家虽然是打着‘酸性体质’的这个概念牌,但要说治病,是把因果关系弄乱了。大多数人,体质酸碱程度都在正常范围,这是因为人体本身有自调机制。但是由于一些人吃药不慎,或者是自身病态,才会导致人体机制紊乱,因此酸碱度失衡是个病变的结果。”一位市立医院的内科大夫向记者举例介绍:“比如一位市民过度肥胖,或者是患有糖尿病,再或是腹泻得很厉害,这种人的新陈代谢改变了,身体才变‘酸’。因此市民不必太过担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