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考涉青岗位首日报名超400人 国税岗最热已达57:1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6:44:12 字号:TT

    昨日是国考报名第一天,考生报考的热情高涨。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30分,涉青岗位合格报名人数超过400人,最热的一个岗位招录1人,第一天就报了57人。

    岗位报名冷热两重天

    作为招人大户,青岛海关30个岗位招录50人,首日报名合格人数为108人,其中,青岛海关的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招录的“查验(一)”岗位共招录2人,首日19人成功报名;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的“查验(四)”招录2人

,首日成功报名13人。青岛市国家税务局40个岗位招录60人,首日报名合格人数高达217人,其中,最热门的当属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岗位,计划招录1人,第一天合格报名人数就高达57人。

    此外,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涉青岗位首日成功报名49人,其中,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 “检务处签证科科员”计划招录2人,首日报名20人;济南铁路公安局招录20人,首日报名23人。记者在系统中查询报名情况,发现首日报名后,山东海事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等提供的“涉青岗位”有不少岗位显示合格报名人数为0。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合理选择报考职位。

    建议考生要有吃苦准备

    “经常加班”、“服从二次分配”、“最低服务期5年 (含试用期)”……“国考”报名开始后,研究职位表、选择自己可以报考的岗位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有网友称总结出职位表上一些“暗语”,比如“最低服务期五年=超艰苦岗位”、“懂当地方言=岗位在最基层”等。

    有专家分析表示,最低服务期五年不一定等于超艰苦岗位,一些单位设定最低服务年限,是出于增加新公务员的稳定性考虑,但也有一些单位规定服务期五年来 “留人”。而要求懂方言的岗位一般都是基层岗位,招考单位提出这项要求,是从工作实际出发的。

    从招考要求来看,此次国考招录的职位确实有不少是来自基层的艰苦工作岗位,在备注中,有的直接提出“需经常出海执法,体质健壮者比较合适”等建议,考生需要有心理准备。(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