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京1大四学生来青失踪 事前寄遗书回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15 15:13:20 字号:TT

北京1大四学生来青失踪 事前寄遗书回家 

    “我一个在北京上学的朋友,他寄了份遗书回家后已经消失数天。根据警方的调查及购票系统查出,他前几天购票去了青岛,现多天都联系不到人。目前他爸妈已去青岛找他,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帮帮他。”前天深夜,湖北襄阳网友“蓝胖子阿肥”发布了一条紧急求助微博,立刻引发关注。昨天,记者联系到微博发布者,得知失踪大学生是北京一名大四学生,家人怀疑他是因就业压力大才选择寄出遗书自杀,目前其父母已赶到青岛寻找

儿子。

    事发

    一封遗书吓坏湖北父母

    微博发布者是来自湖北襄阳的马选。他介绍,失踪者名叫黄河,是他的发小。23岁的黄河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就在10月10日那天,黄河的父母突然收到一个加急的快件。打开快件,里面是黄河的一封亲笔遗书。遗书中黄河称自己对不起父母,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黄先生夫妇震惊不已:儿子平时很懂事,怎么会突然自杀?黄先生赶紧拨打儿子电话,却始终打不通,又联系黄河的学校,可校方和同学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进展

    连续6天失踪音讯全无

    黄先生和妻子赶紧从襄阳赶往北京,从儿子同宿舍的同学处得知,黄河10月8日早上就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说是要去外地散散心,但同学们都不知道他要去哪。黄先生来到当地公安局调查儿子的通话记录和信息,发现黄河利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张前来青岛的火车票。此外,警方还发现黄河的手机曾在青岛开机,随后便再也没开过机。

    心急如焚黄先生夫妇昨天赶到青岛四处寻找儿子的踪迹。直到目前,黄河已经连续6天音讯全无。

    原因

    就业压力大或是“祸根”

    黄河为何最终会出现在青岛?马选介绍,之前在同黄河聊天时,从没听过他提到青岛,不懂他为什么要来青岛。“也有可能他只是想来青岛看看海就回去,要是这样就最好了!”

    据了解,就在国庆期间,黄河还和马选聊过天,马选没发现黄河有任何异常。“他的性格比较内向,现在正值大四,就快毕业了,虽然学校不错,但还是很难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我估计他是因为就业压力太大才想自杀的。现在时间紧迫,我们也顾不得面子问题了,只要能找到黄河,用什么方法我们都愿意。”马选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青岛的好心人帮帮忙,发现黄河的线索请立即报警。(记者 刘泽源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