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PM2.5橙色警戒特效口罩热卖 30元1个不靠谱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13:41:39 字号:TT

青岛PM2.5橙色警戒特效口罩热卖 30元1个不靠谱

10月14日,青岛市环境空气PM2.5监测数据

    10月14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青岛市环境空气PM2.5监测数据,从北至南,城阳北部、李沧北部、四方区、黄岛南部四个监测点位污染指数超百,标注为“橙色”,按照污染指数,标注为橙色的监测点位为轻度污染。入秋以来,气温逐渐降低,许多市民也已经开始准备购买口罩了。14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防PM2.5口罩”,不少卖家都声称自己的口罩对于PM2.

5的过滤效率超过90%。但是专家表示,PM2.5直径很小,普通民用口罩对于PM2.5的过滤效率也有限,“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相信”。

    防PM2.5口罩网上高价热卖

    在市南区一家写字楼工作的小李近日准备买一个口罩,但是在选什么样的方面犯了难。“我好多同事都从网上买了一种,说是能防PM2.5的,她们也劝我买个这样的,但是口罩真的能防PM2.5吗?会不会是忽悠人的?”

    10月14日,记者上网找了一下,在淘宝网上输入“防PM2.5口罩”,点搜索之后出现了1127个搜索结果。不少网店甚至打出“防PM2.5口罩/防二手烟化学物/防甲醛口罩”、“PM2.5过滤效率大于90% ”等广告字样。在其中的几家网络店铺中,近一个月的销售量甚至达到了5000多件。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店主,对方都信誓旦旦地称对于PM2.5的过滤效率很好。“我们这个用的都是活性炭静电棉的复合过滤材料,对于这些有机气体的过滤效果都很好。”记者咨询时,店主对于自己的口罩十分有信心。记者在网上看到,许多挂着“防PM2.5”口号的店家近一个月的销售量都增长很快,有的甚至一个月的销售量超过5000多。

    记者在搜索过程中也发现,不少挂着“防PM2.5”旗号的口罩都要比普通口罩贵上几倍。普通的口罩价格在1.5元到10元左右,而许多号称能“防PM2.5”的口罩价格都在20元到30元左右。“用的材料好,我们的口罩用的都是活性炭和静电棉的复合材料,对于对于空气中的PM2.5颗粒都有吸附作用,而且能防止甲醛、二手烟等有害气体,价格自然就高了。”对此,一家店主跟记者解释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